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不过吃一餐很普通的饭

"那好就换你驾。"

我把车子停在路旁, 果断地下车
因为有人不识好歹讥笑兼嫌弃我不太好的方向感

"我们这个星期找一天吃晚餐, 好不好? Please, please?"
你的"好啊" 过了好久好久等到我都完全失望了才出现
我以为你打算今生今世不理我了我也决定今生今世不理你的了

其实你很像很像他
退下白袍和正式的衬衫西裤皮鞋
一身休闲的T恤牛仔裤更像
连洗完澡的味道也似曾相识

我承认我很害怕

但我不会对谁承认我战战兢兢了好几天
你会像上次那样失约吗
我们会尴尬没话题吗
我会粗鲁失礼不得体吗
你会觉得我娇气幼稚麻烦吗

昨天的晚上八点还真的来得很慢很慢
而后来你还是像预料中延迟了一个多小时
我懂你的身不由己
要和医生吃饭得有很坚强的胃来配合不定时的吃饭时间

我不晓得你有没有注意到我的忐忑
把玩头发和撕纸巾老是泄露我的不安

不过我倒注意到你花了很长的时间读完整本菜单
却还是点和上回一样的食物
还有你对甜食的偏爱

我也注意到了我佯装不悦, 你的手足无措
所以我笑了

你注意到我什么?

我想我们没有需要刻意寻找话题的尴尬
还算是轻松自在的舒服氛围吧
你同意吗?

你很像他
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
你呢? 你是不是也是个坏人?

你会替我开车门关车门目送我离开
你会让你的食物晾在那里等我开动了才开始吃
你会说不好笑的笑话可是我还是不争气地笑了
你很忙很累还是会回复我没有point的信息
你上着班忙碌着还是会接我的电话

"现在我很忙啊, 晚餐我请你吃啦!"
"真的吗? 好啦, 忙吧, 拜拜。"

你这一些我很喜欢的小动作
够不够证明你不是坏人

我不知道
我很困扰
也很害怕

所以始终有一点点的距离

但你之前说过你和她两个人吃个饭并没有代表什么
所以我们这也只是很普通的吃一餐饭是不是

我忽然觉得我真的很不像我
我从来都不会为吃一餐饭去顾虑那么多

也许在太多的信任被敲碎以后
与人相处多了一份小心翼翼
深怕一个不小心跌得一身伤的又是自己

很怀念那毫无顾虑敞开心胸的时候




"Swimming is one of my hobby that I like the most.
"Really?"
"Yea. We should have a swimming competition one day."

3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那些年》,柯景腾失去沈佳宜,就是少了告白的勇气

纯粹 说...

怎么老是怂恿我去告白?

路宝贝 说...

有吗?虽然爱美很美,但是记得一秒迟疑,一生遗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