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陷入和抽离交替

总是在睡觉前肚子饿
Hence the maggi mee

Forbidden love is always the sweetest
所以夜宵和快熟面这两样禁品打在一起简直就是幸福爆表

总是在睡觉前很多东西做
总是在睡觉前龙马精神
总是在睡觉前感性得无可自拔

有发现到我的文章总是一次性写两三篇吗?
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神来酝酿字词句子
刚好夜深人静室友睡到一个不剩刚好感性来袭
赶紧就把情绪一并宣泄

生活不好不坏地过
换了这一个部门,更多令我百感交集的对白
“可是医生那要多少钱?我没有钱啊。”
“给我那么多药,哪里能吃?”
“还要抽血啊?哎哟做什么要一直抽血的。”
“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我又不会讲马来话,那边的医生护士会骂我的吗?”
“我的孩子都不要理我的啦,他们很忙。”

有时候不是我欲说还休
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迎上他们眼神里的心情

我多希望一纸药单一颗药丸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我多希望我可以有所有你要的答案
包括你语气中淡淡的无奈忧伤

那天晚上离开病房前有两张病床同时在进行抢救
我看见医生脱下白袍,里头的衬衫已让汗水浸得湿透
还有所有被“staff nurse! staff nurse!”给唤进来的护士
病床周围的帘子隔绝了好奇的眼光
也隔绝了家人彷徨的眸光

那闪光是泪还是夕阳反照在眼里?

我不知道最后心跳脉搏有回来吗
还是只留下渐渐冷却的身躯

其实我把这一些百感交集都随着身上的白袍留在医院里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太冷漠
但我想总是背负这样的心情情绪似乎不太健康

回到家里我又是一个学生
捧着厚厚的课本赶着一大堆报告的学生
很懒惰爱赖床总是挂在网上和床上不知人间疾苦的学生

生活就这样在陷入和抽离交替中度过
这样对不对?


1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做医生,就要有一颗怜悯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