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谢谢总是在火烧到屁股的时候拉我们一把

没有路灯的夜路还是很黑
独自驱车我还是会害怕

我把音乐开得很大很大
“ 草鞋是船,爸爸是帆,奶奶的叮咛载满舱……”

今天是很长的一天
早上六点半醒来到现在
才有时间好好坐下来喘一口气

我坐在音乐很好听的茶馆
这一次真的真的戒掉咖啡了
忘了多久没有这样,独处
疲惫的身心,像是逃一般匆匆和室友说一声就出了门

我是一个很需要独处空间的人

发生了很多事请
Research proposal presentation依然遥遥无期
又是行政杂乱五脏的办事效率
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这一个很烂的理由拖累全世界的办事进度
我们的supervisor很是不悦
要知道他可是出了名脾气好好的好好先生
今天也忍不住语气不善了

也许我们真的很忙
又或许只要是groupwork大家就会有“反正其他人会做”的心态
我们也有一点点不负责任地拖延一些些
只是supervisor都很任劳任怨在我们死到临头的时候救我们一把

Lunch break时候他拨了电话给我
长长地交代一大堆加上很好声好气地提醒我们的错误和从而衍生的人生大道理
我发现博士教授都很喜欢很我们聊人生道理
后来他说了一句
" If anything happen, I will stand by you."

说了两次
还像是担心我不相信他
传了封短讯以此为证

在一堆念不完的书、考不完的试、服侍不完的脾气中
还得花心思花时间去烦这东西
有这样的supervisor我真的很感动

他或许不需要做这么多

我们的组没有正式选过组长
但我想我一直扛着组长的责任
有时候我会在心里埋怨怎么只有我一个人在担心工作进度
但冷静想一想,既然我愿意去做了就不要埋怨太多,是吗?

我之前说过,当好朋友和同事的身份重叠的时候
事情就难搞复杂了
但后来冷静下来以后
我觉得是我的情绪管理和处理手法依然不成熟

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训练处事、态度、情商、领导等等
很久以前有位老师说过我很eager to please
我承认我是
除非我真的很不喜欢那一个人

"Are you from Taiping?"
从公事突然转到这样的问题
其实我有点突兀

是的,教授,我们是同乡
曾经他还在行医时候还是他的病人呢
一直想提一提但总找不到机会
公事公办突然提这样的事情总觉得不太妥当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懂得

好了夜深了该回家了
其他的事情下次再写吧
原来写文章的时间真的成了一种奢侈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多做一点,没有关系的。吃亏就是占便宜。加油。

纯粹 说...

对啊,就当作是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