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所谓“混得很好”

不久前有位朋友对我说
她总觉得她的朋友们都“混得”不错
只有她似乎就这么高不成低不就

我说我也没有太好啊
没出国浸洋水、没有名牌大学
没有什么A啦优等生啦、没伟大的成就
男朋友也没交过一个、要失恋都没机会
循规蹈矩地有书就读、有试就考、有得complain就complain

她说,你不一样呗
怎么说以后毕了业都是一位医生

中学毕业了5年
除了几位非常要好的朋友
很多旧同学老朋友都不曾再见面
也只有偶尔从其他朋友口中听来一些不大肯定实虚的近况

在今年才忽然有了找朋友聚聚的念头
也许是因为终于也有比较多出门的自由
也或许因为真的好久不见,我也想亲眼看看大家过得怎样,亲口虚寒
总之,最近见了好几位中学朋友

我以为“最近过得好吗?” 都会换来一句“很好啊!”
后来才发现其实不然

我们都以为所谓“混得很好”
是出了什么国、到多少个地方旅行、念多好的科系多名牌的大学
拥有多崇高的职业、在哪家大公司上班
男朋友多有钱爱她、收过多少花

后来我才发现
其实只要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家庭和谐、经济稳定
就可以挪入“混得很好”的框框

曾经我以为安然无恙是一种必然
那些年穿着校服的大家多无忧无虑多单纯天真
我真的以为大家都会一直那样像童话般
在世界各个角落过着各自幸福快乐的生活

但不知不觉中我们都从少年少女长大成人
那些以前我们觉得很遥远的大人的烦恼
已经渐渐地加在我们的肩上

可不是吗?
以前我们总是聊着流行歌曲啊、谁和谁在一起、谁和谁分手了
然后变成了在哪儿念书、念书辛苦吗、在外地过得习惯吗、新朋友如何
现在成了在哪里实习、找到工作吗、工作怎么样、老板同事相处如何
吃得好吗睡得好吗、压力吗、顺心吗后悔吗有遗憾吗
家人好吗

某某同学家庭出了状况
某某同学健康出了状况
某某同学课业出了状况
有的是通过第三、第四者听说,有的是亲耳听说
无论是怎么样听到的消息
心里总是有些戚戚

多年以前我们曾在同一个屋檐下为同一个梦想拼搏
那时候多不熟都好,至少是天天见面共同拥有同一个梦想的朋友
这样的缘分,在现在,在这一个年龄阶段
其实可算是不多了

听到有的人过的不是太好
心里总会难过的
而除了借一双耳朵、给一个拥抱,也帮不上什么

反观自己,过得多么顺利幸福

是的,间中当然有些风浪
但都是小小的阻难
一些些的考验,我都有惊无险给走过了
回首,当真也无风雨也无晴

我知道这样少优少愁的生活对很多人来说是种奢侈
所以我一直由衷感恩
感恩于平凡顺利
感恩于过得很好

在这优厚的环境下我是不是应该更努力
争取更好的成就
当作是一种回报的方式
也算是让自己有更大的回馈能力

我感恩于自己安康
亦愿你们安康
愿我们都有跨越难关的乐观、勇气和能力
像我们说好的,当作是个level up

愿下一次见面,我们都比现在安好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纯粹 说...

也不一定吧。
没有消息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有跟任何人保持联络。也许不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