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还欠着你呢

亲爱的你,

那一场很夜很累的午夜电影
忽然觉得你的回来很不真切
像这些年来每一场有你的梦都是相似的
我在你身后半步之遥,你的脚步很快,我得不时小跑才跟得上

像以前在学校我们也总是那样走的

是记忆深刻
还是我总在潜意识里害怕走丢了你

总觉得,你不会久留

我想我真的很不习惯这样的见面方式
从前理所当然的朝夕相对
今天我们得有理由有时间有地点才见得了面

我可不可以很任性地想见你就找你
不必理我们是不是昨天还是上个星期才一起吃过饭
如果可以我不介意每天缠着你
像从前每天在学校见面补习还见面电话还是照样天天打

我们终于活在当年憧憬的自由里了
可是,我觉得,好像拿了什么点失去来交换

有得必有失,你一定会这么认真地解释
理性,如夕

像我说我还没想好我该念什么专科
你说,这是你的未来你的人生呐,怎么可以还没想好

那么多年没见
而你,依然如夕
虽然说我从来没有动摇地坚信你是不会轻易掉入 "你变了" 的栏目下
但我仍然为你那么多年还是没变感动了一些些

这世界太太太善变
我没有你的坚定
我想不会有太多人有那样的坚定
所以,我应该,变了很多吧?

今年,你的生日,信还欠着你呢
迟了整整一个多月
请恕我花太长时间去沉淀

迟到了太久的
生日快乐

灯火阑珊处,一翦影

挚友
紫薇 启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