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就那么一闪而过的念头

又一个的朋友离开了学医这条路
还真意想不到是他
我还记得他的坚定
在他俊俏的脸上
很好看

我希望他离开了会快乐
选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科系
也许他想离我们这里越远越好

我完全理解那心情
假如,假如大一那年我没有选择留下
我也会避得远远的

有时候我会想,离开,我会不会更快乐
也许现在已经踏入职场了
每天衣着光鲜上班
朝九晚五,也许有时加班
周末和朋友出去吃吃逛逛,要不然回家

那样的生活会不会比现在快乐些

可是我很久以前就很清楚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可能现在的郁闷和焦虑让我觉得过上一段这样安稳的生活
我会快乐一些
但我知道没过多久我就会开始失焦

我跟我自己说,我决不可能在大厦某个隔间坐上8个小时或以上
每一天,电脑、文件、开会、老板、客户
我曾经问过自己,假如我走到了那个阶段
那我下一个追求是什么?找个人嫁了然后相夫教子?

然后呢?我看不到然后

选择这一条路也许因为它很长很长
从踏入医学系、毕业实习、正式医生、专科医生、顾问
至少我能大致上清晰看到、追求、达到这一些目标
把箭靶摆在那里等我去射
比起得自己找箭靶要有安全感得多

太循规蹈矩了,我没有冒险的勇气
我总是选一些安全的路来走
即使有时候路途坎坷且漫长

找个人嫁了当然也是目标之一
只是找个人嫁,比起考医科考专科搞research
应该难上好几倍

有时我特别羡慕那些商科文科的人
像最近熟络起来的朋友
你不觉得他们的世界才是大人的世界吗
那些金融啊、商业、企业、经济
反正我们就是一直读书考试读书考试
然后呆在属于我们的小框框里

我知道外面的人也是羡慕着我们的
羡慕我们什么?安稳?

有时候我会想,那些备受尊敬贡献良多的前辈
对于医学的热诚完全没有因为暮年而消减,或许更甚
他们从学生时代到现在有没有就那么一闪而过的念头
假如没有踏入医学这门槛,也许我会更快乐

没有吗?一点都没有吗?

我知道没有后悔的
即使多艰辛,我们都甘之如饴
是的,有很多不容易,相对的,也有很多满足
他们说,能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一种幸福

我赞同的
只是,我想问一问,有没有就那么一刹那
你觉得,追求喜欢的东西,很疲惫

因为我有,我累
有时候我会累得去想假如我放弃会不会快乐些
即使我很清楚这只不过是负气的赌气而已

也许只是很压力明早巡房的想太多而已



2 条评论 :

师傅路过 说...

哈哈。是啊!能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一种幸福。

Celine 说...

走这条路, 首先就要喜欢这条路。只要那团火还在, 再苦的日子, 也要跪着走完他
很累的话就忙里偷闲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