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把长镜头拉回来,看到老娘混得比你们好,还是很爽的

和祝儿和幼的whatsapp group总是天南地北乱聊
今天刚好说到以前一位旧同学

一个我到现在还是很不喜欢的女同学

我们没有同过班
话说老娘成绩太好
自然是比这样的同年级小人物高上几班

开玩笑的
不过确实是没同班过
也不晓得怎么惹到了她

回头一看,那算是校园灞陵吧
女生不动手的
但牙尖嘴利的当众嘲讽
那时候我真的很难受

我到现在还记得他的嘴脸
每每我进过她的班
她带着一整群的女孩子对我的言语灞陵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我没有回嘴
我甚至努力装着充耳不闻

我不是害怕
我只是难受
我甚至难受得有一阵子不想去学校

怎么不绕道而行?
她们班是我回班的必经之道
没有别的途径

也许因为我成绩好因为老师难免的偏心
说真的事到如今我还是不知道
为什么要挑中我
也许我无意间踩到她的尾巴而不自知
更可能就只因为好玩
我有听说过,小孩都是残忍的
尤其女生
尤其中学生

不必探讨了
尽管,旧时,重提,仍有丝丝隐痛

反正后来老娘嚣张得谁也不敢得罪
或许假如没有那一段经历
我不会那么坚强,那么洒脱,那么自信,那么坦荡

我想说的是
那个时候,是爸爸妈妈带我走过来的
整个中学的动荡不安啊整个青春的尴尬敏感
还好有爸爸妈妈

可能是爸爸妈妈教我要隐忍
因为成长路上总有坏人
要我从容镇定别惊慌失措地乱了方寸
我庆幸当初是沉得住气地默默走过
尽管当初觉得这是懦弱的表现

后来我才知道,这,也许算是保持风度
在起哄喧嚣中

十年了

不是没有释怀
只是没有必要刻意冰释前嫌
也最好从此不要再见

像标题所说
把长镜头拉回来,看到老娘混得比你们好,还是很爽的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