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不着边际唠叨

咳到肺泡都快爆了肠子都给咳出来了
在跑步机上跑到我要吐

事实证明了太多次现实永远出乎预料
考试的时候预测考官会问的各种问题也准备了答案
什么cranial nerve啦之类等等
结果我哔里巴拉还没报完整个case
考官第一个问题我就傻掉了

"So how do you know that your patient is not feigning?"
"Har? faint? fainting? syncope?"
"NO. Feigning. As in factitous. Or whichever word you want to use that carries the same meaning."
"Oh feigning. You mean malingering?"
"It is malingering. (correcting my pronunciation) And yes. Spell feigning."
"F-e-i-g-n-i-n-g."
"Good. At least you can spell. So now tell me, how do you know if your patient is feigning it to get a MC for a day off or other reasons. Use your common sense. Sadly, the problem these days is common sense isn't common."

很好。一开始就躺枪
英文之上,cranial nerve让开

考完试一定会让紧绷的精神松弛一点点
尽管考完试代表更靠近超级大考更需要读书
还有一大堆不能敷衍的报告

话说我压力到极至
一闭上眼脑海里满满塞着未完成和困扰
我就会去睡客厅

是换个环境会让心情安稳些
还是把自己塞在沙发坐垫和椅背形成的角度让我很有安全感
总之,那是治疗失眠和焦虑的最后杀手锏
























大一大二那两年睡很多很多次
来到clinical school反而好了些
就烦着报告的这一次,和妇产考试前一天

我可以预见未来会有很多睡客厅的夜

内科结束了
感觉上我什么都没学到

每一个人都焦虑的,内心深处
大五,能有多镇定

今天上了一整天很耗专注力的课
即使只是坐在冷气房里呆呆望着前面就好
甚至还可以无聊滑手机
可是大家似乎都对类似坐着听课的上课方式很不耐烦了
如果不是椅子不好坐,班上不会有人是清醒的

讲师问我们,压力的时候,我们做些什么解放压力
听见第一位回答的同学说,看部落格
所以我就说,写部落格,心里加了一句,为她提供阅读资料

所以我还是得坚持写下去
尽管仅仅是不着边际唠叨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