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念天地之悠悠

也许只有能做到心无旁鹜
方能消掉这怅然之感

有时候我想,假如把放在这些人情友情上的心思转到学业上
说不定于后者我能游刃有余
而肯定的是我不会落得今天那么狼狈

是不是太轻易于心不忍
太容易将信任给送出去
才会常常若有所失

为什么就不能照之肝胆
偏得保留一丝怀疑

你怀着怎么样的心思?
我不过是自我保护
倘若你也一样
那不如我们一起卸下心防

我想在建立一场新关系上
我始终缺乏自信和安全感
是不是因为太多太多的敏感
连一点点的忽略我都会警惕成背叛

是我不是吗
还是我可以把责任推给这不甚理想的环境

谁才是过虑多疑的始作俑者
又或者这是一个现有鸡还是有蛋的问题

就像在这样的时候
我质疑自己根本没准备好去接受
我所选择的生活给我的挑战
让我想逃

不过还好还有我自己会轻视这样的懦弱
所以我还是会硬下头皮应战
即使盔甲并未擦亮

试问有哪一个时候
我们有机会把盔甲给完整披上把盾先给架好?

通常都是给炸个灰头土脸的

我不应该把叛变定义得那么苛刻
情义,可能并不是人人都看中的

那些走了的人,我就别在凝视其背影了
而若是有日归来,也无交心的必要
我要记得自己当时落得的心力交瘁

而那刚来的人,英姿爽飒
能不能说笑纳后别辜负我悬崖摘花的盛情

人说,人情最难
果然

不过是深夜难眠的牢骚
写作对我是中愈疗
写完了就会好
所以,请别用我刻意放纵的情绪
诠释我是个怎么样的人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