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长了一岁还是公主梦

很小开始生日一定会写些东西
今年拖了超过两个星期
主要还是因为我懒
还有就是也没有多大感触

我就只是异常兴奋
和闺蜜好友吃饭聊天
继续异常兴奋,继续和另几个闺蜜好友吃饭聊天
过了好几天
朋友调侃说九皇爷诞庆典终于落幕了

我想我爸妈应该比我更感触
家有闺女初长成
还是日日游手好闲擅长睡吃买东西
还不交男朋友
到底有没有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去生活

我想我真的有认真生活
依循我自己的方式
而且完全漠视他人对此的意见

其实算是我行我素吗
还是像常说的我们得为自己负责何必活在他人的眼神和口舌里
两者之间的平衡吧,何必想得那么复杂

日子一定是越过越忙,越过越累,越过越复杂
像去年这个时候每星期五解放后从芙蓉开车回吉隆坡都是雀跃的兴奋的
今天是累到趴地,费了好大的毅力才没有开车开到睡着

但是,我想,比起去年今天
对心力交瘁有更强的免疫力

与其说比起一年前的我坚强了
不如说很多顾忌我不去小心了
像很多无关要紧的别人的眼光和议论
只纷纷在他们的世界里
力定是瘁了,但我快乐

因此这一年来好充实
我也相信日子是越过越好的

感恩我没有越大越少朋友之感
也许没有太多朋友,但我想我不缺
至少开心的时候和世界快崩塌之刻
身边还有人替我高兴或是挺着

后来不喜欢太多人的聚会
朋友三五人,刚好凑成一桌子,够了
其他的可以明天
所以生日总是庆祝很多趟

而老朋友聊最多的还是旧事
那天晚上和慧仪嘉燕躺在床上把我们小学到中学重说一遍到天亮
好多好多她们不提我都忘了的片段
像某隔壁班男同学曾痴痴地日日地来我们班
等我们家女儿放学一起走到校门口

还有我以为此生不会再见的朋友
也没那么严重
就是我没有想过我们还有从前那氛围
也许像我对妈妈说的
实在太久没见面了,我都忘了和他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这句话听起来很嚣张
我想小小声说
还好我不缺朋友

我当然不能用记不记得我生日来衡量是不是好朋友
但我的好朋友,一定知道这些年来呀
不变的,我始终是最讨厌除了我以外的drama queen的drama queen

曾经有人说,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人生精彩得可以写成一本书
但别人看来,平淡枯燥得不值一提
但我想那些好友闺蜜们还是认为每隔一段时间就是一段戏

或许因为爱恨分明且浓烈

扯远了
快回来

不过这23岁呀
倒还清了好多人情债
你懂的
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丝丝
扯平了
但这不是互不相欠
就是我欠你的和你欠我的一样多
我们定会永远这样同等相欠扯平
人情债是不可能还得到的,别傻了

我到底在说什么话

好了,回来了

长一岁,我不知道别人眼里怎么看我的改变
但与我而言最为对岁数一大妥协
是终于认认真真培养适量饮食

像我本来想吃五束面线饱得很满足
现在只吃两束多可怜

会胖,真的会
吃不胖是神话

所以我像轩轩老饿
本来就不好的脾气会不会更糟?

认真生活包括抑制怒气和冲动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做得比以前好

生日快乐,公主
我想我永远不会放弃这公主梦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