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你是我写过最美的情书。"

我想用这一句歌词当标题写文章很久了
觉得《爸爸去哪儿第三季》主题曲里
邹市明把它唱得太温柔太好听

关于影视除了得看大纲再看戏
我还有另一个追戏永远追不完的坏习惯

曾经狂热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大概看了一半就不了了之
第三季的狂热也渐渐淡了
至今跷了两期
上上一次因为没有胡军我的重点没了看什么
接下来就忙了懒了

耐心零分

只在无聊(念书/上课/做功课)的时候翻开微博看看视频
说真的也何必那么认真

有的人认为这节目不过消费孩子
利用宝贝们的童真赚钱
从某个角度来看这么说的确不以为过
但,何必那么认真

我的泪点本来就很高
尤其电视节目电影什么的
视觉效果,与我而言,先入为主,都是假的

但这《爸爸去哪儿》啊
先甭说做效果啦,剪辑啦
实在惹了我太多的眼泪

"你最想和妹妹说什么?"
"我最想和妹妹说,妹妹我爱你,没事儿的,哥哥会保护你的。"

也许是多多爸爸牵着多多在森林里他俩的背影
费曼爸爸的"有一天爸爸会不在你要好好照顾妈妈"
诺一把霓娜搂在怀里给她抹眼泪
轩轩爸看着轩轩摔跤的骄傲神情
夏天哭着对电话里的妈妈说,可是我想要daddy
大竣生气爸爸坚持不吃爸爸做的包子
康康和石榴姐道别,康康爸的安慰

节目以外
每一次胡军叫到 "九儿" 的语气
还有村长李锐和女儿跳跳在另一个节目的时光机视频

"你最喜欢爸爸什么?"
"我喜欢他笑!"
嘴里塞得满满的轩轩

除了孩子们的可爱
我想观众都在节目里找到了爸爸和自己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感动和共鸣

我不知道其他人看见了什么
也许多是遗憾,遗憾和爸爸,和孩子,少陪了
太多人的感叹都和节目里的爸爸一样
工作太忙,没什么时间陪孩子

从小爸爸就花很多很多时间陪我们
爸爸老是在家,习以为常得偶尔爸爸不在
就算是现在那么大了,我还是会一直叨念爸爸去哪里为什么还不回来

爸爸花很多很多时间陪我们
还没上学的小时候,每天傍晚我们会去太平湖玩到日落
还有数不清的到百货公司和夜市走走
上课放学补习载送,即使他不像妈妈记得每一天我们的时间表
他还是会每天问几点放学/补习,和妈妈一起载送
周末周日假日节目都是满满的

从幼儿园的中秋晚宴毕业典礼我们的领奖演讲跳舞表演
演讲比赛,以前中小学一大堆比赛和年年的游泳比赛
爸爸从来是全程陪伴

一直到大学期末考领成绩
第一个学期不及格,花了整个大一在质疑自己的压力后
后来每一次期末考试领成绩那天
爸爸都会和妈妈偷偷来吉隆坡说是假如成绩不好可以陪陪我

爸爸一直都在的
包括那些事与愿违的感情和那些男生的故事

所以我有很多眼泪
当我在节目里的爸爸身上看到我爸爸
看到我爸爸做得完全比他们好太多
而我从来都没有那些孩子们懂事

我不知道我四五岁那些年我在干什么
多数应该忙着娇纵
我爸爸从来就把我当公主那样宠着
而我羞愧于,像夏天的懂事
我现在才渐渐明白

康康: "太好了! 从来没见过那么优秀的!"

爸爸有太多让我自豪的地方
若你硬是要我选一个最
我想,爸爸最让我骄傲自豪的
是很多很多的陪伴

夏天: "我爸爸我全部都喜欢,都没有什么不喜欢的哩。"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