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自曝其短

后来觉得写文章是件很危险的的事
不开口还没什么
一写嘛,字里行间若是有可笑的想法观念
别人才知道,啊,原来笔者的思想是如此幼稚狭隘

这叫,自曝其短,吗?

当然前提是诚实
除非是居心叵测之人
否者写部落格写的不是自身的真实想法
倒不如不必浪费生命

怕是怕自我感觉自我吹鼓文笔有多好语文造诣有多高
旁人顺意奉承几句
以为学校作文高分数、写作文比赛赢几次奖便是文学才子才女
等到真正写了什么出来
别人才知道,啊,原来也不过如此

像有位华文老师说的
老时写很表面的东西
像漂在水面上的油

当然,部落格还是很慷慨的给予进步机会、空间和时间
最怕是自己仍不知所以沾沾自喜

我身边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只怕我也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呢

现在都讲究自修自习不是吗
多写之余,多读是必然
否则没有一定的内涵,我们有什么可以表达

那一些自以为是的道理
也许出自中学生的手还差强人意
思想与年龄不符不是不常见
难怪常闻人言,成熟不是用岁数衡量

或许经过岁月的洗礼,思想会更有深度
至于那些细腻的情感,却是得静下心去沉淀
而我相信,所谓文笔好
是上述两点,日积月累的锻炼
把有深度的东西,用准确的词儿流畅地串通起来

好的文学作品,追求的就是那一句
把话都说到了心坎上

文学这一个梦
有时候觉得自己经营这兴趣比正业还下了更细致的心思
也许没有考试的压迫感
更显怡然自得

不写了
恕欠恙

本是可睡上日上三竿的星期日
却得在清晨爬起来找止痛药

首都天灰蒙蒙
是乌云还是烟霾
把心、把人,都给埋了起来

不知芙蓉是否下了雨
愿明天踏入七楼病房
窗外是环山的镇,蓝天白云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