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弄不见了我的狗狗,还有这一些年来的日记

2015年在泪水中结束
因为我他妈的弄丢了我的狗狗
一直很大的红色的soft toy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不谨慎

我也真的很希望我只是不小心把它留在宿舍
即使我很确定我本来是忘记的
还特地弯回头把它带回来
我迫切希望我一如概往把它落在沙发上还是什么的

不要笑我为了弄丢一个玩具哭了一个晚上
我最高兴最难过最寂寞的每一个时候
是它给我拥抱和安全感
那些你给不了我的陪伴

我那天旦旦地说我接受人来人往的无常
但不是我的狗狗

你快回来
我还是想哭

整理房间的杂物随手翻了翻日记本
小学四年级到大学一年级的字迹
尤其中学那几年,密密麻麻的潦草
把每一天都过分仔细地记录了

多数我都记不起了
但有些篇幅的回忆却仍意外地清晰
还有那一些我以为我都忘记了的名字
集栋winson嘉燕祝儿铭幼宜凌慧仪慧盈的名字非常高频率地出现
我甚至很仔细记下了我离家第一天的心情
去到matrics的第一天和我离开那一天
当时用周董的《晴天》作为那一段生活的结束
而且非常细腻地细诉了为什么
我甚至还记下我回到sunway那一天我跟威扬讨了当时的时间表
那时候跟他完全不熟,找上他是因为他刚好在网上
而隔天的日记也写了他很讶异我回来插班他以为我只是要回来探望大家,所以跟他讨时间表查看他们几时有空节

我当真佩服那时的自己
花了那么多时间和耐心如此仔细地记下每一天

今早回了华联看白毛和我不认识的新纪律老师给学前下马威
基本上就是捉头发校服袜子之类的
然后很凶地给一大堆威胁和警告

台前站着一排头发不过关的男生
台下的学生是一排一排整齐得不可思议的毛毛虫队伍
开什么玩笑以前我们也能排得那么一丝不苟吗?

好严肃的画面
不过是捉头发

我似乎可以看见假如今天列队中有我
晚上的日记会怎么写
"今天去学校分班那课本,白毛和纪律老师又一直捉头发,而我跳去排在sc2的队伍没有被捉哦。坐在集栋和winson旁边大概几百年没有看到他们了。taklimat根本就是闷到不行又不给我们说话。跟集栋传字条winson又一直拿来看,结果还是不知道我们在写什么。跟铭幼说好一起坐了。班长还是妙思,毫无意外。到处去打听什么老师教我们什么科目...... (接下来一千个字说老师们的坏话)最后一句一定是好期待开学第一天

大概就是这样的日记
接下来就是今天我很生气winson还是今天又和集栋吵架之类
还有哪个form6很帅
我都能写上好几年

当时的生活很单纯
上课放学补习也没有太多的娱乐和自由
所以读书做功课闷了,就只有看小说和写日记

然后从2003年一直翻到2012年
剩下零零碎碎不想写在部落格公告天下的抱怨

今天,2016
我重新执笔,写了一段文字,给以前的自己
用稚嫩不再的字迹
说,
你终将活在你当时的梦想里
所以你要继续憧憬继续加油
这里有很多惊喜很多你意想不到或者不敢去想的事情
所以你要相信自己要勇敢织梦
当然也有不少遗憾不少分离
有很多你以为会永远在身边的人后来离开了
所以你要好好珍惜现在身边的每一个人
你会学会接受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如你所愿
而你会渐渐地把好胜骄傲娇气等的棱角磨去
所以你别心急
要耐心地,慢慢地去感受生活去长大

我为你用尽全力去生活感到非常骄傲
谢谢你不畏惧地闯,即使跌跌撞撞
才有了2016年这一个我,很好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