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那些没有你的回忆

比如有的人很喜欢大声宣扬
自己的家乡多好玩有多少美食多山明水秀多地灵人杰
但是除了同乡
其他人都只是用礼貌的微笑掩饰不以为然

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乡
在每一个人心中最美的地方

这是很主观的东西
因为那个地方没有其他人的影子
在你的故乡,我是游子
我要怎么样去感同身受

我不能赞同你校门外的炸香蕉是最好吃的
就好象你不会赞同我校门外的煎蕊是最好吃的
你要知道,味蕾上,除了味道
还有回忆
而我么那些回忆里没有彼此

可能客观来说那是一件名校
但我们太清楚所谓名校有太多虚有其表
所以以从前为荣的情绪
也只能应该留给共同走过的人
尤其,当自己的表现并不一定背负得起名校的光环
别人只会说,啊,名校出来的,不过如此

现实就是非常非常的残酷
所以,多余的情绪和感慨
不如,别昭告天下
免得让贱人握着了有机可趁

世风日下,这世界很多贱人的
真的
别的你不相信我没关系
这一点你必须听到心里去

像是除了与你同行的伙伴
是不会有人对你旅行时候拍的照片有太多兴趣
毕竟现在谷歌image一下什么都会出来
甚至分分钟比你拍的好看很多
所以你无需一张一张向不相关的人解释照片背后的故事
你飞了很久的时间很多的心思一张一张上传到网上的照片
只有你,只有同行的旅伴
会对着荧幕微笑着想起一段一段的回忆
其他人,按个赞,已经是给足面子

那首歌真的很好听
那些歌词真的感人肺腑
可是那段年岁和我一起疯狂为周杰伦着迷的人
不是你

我描绘得再多
你也只能想像那段路程的风景

所以人家说食物味道是一种文化
它不只是味蕾上的感受
还有记忆有故事
有一段时光,有一些人,一起共享过

因此特别美味

所以民族优越感这种东西
也只能存在在同一个民族当中
对以外而言,不过是新闻
不过是听来的故事
可能当下有共鸣的感动
但是一种转眼间就忘记的刹那而已

所以别太较真

这个社会的虚伪有时候很让人恶心
它吹鼓自我个性的培养
却又排斥异己
主观变得带有贬义而客观像是得到赞许
亲爱的,至于那些无伤大雅的与众不同
别像孔雀急着张开翅膀趾高气扬

有人说怎么我这就软弱了
是的,后来我妥协了
很个人的观念,我似乎都,不会大声嚷嚷

这是软弱吗
是妥协还是迁就
这算不算放弃了一点点的自己
为了避开纷飞的箭头

没有必要去探索这个问题
没有答案的

就好像,就好像我心里那个气度不凡的人
在别人眼中,很可能
只不过是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子而已
我的视如珍宝
别人的不值一提

答案是,在那一段回忆里
没有你

再者,人人行色匆匆
除了自己,谁会给擦肩而过的人多一眼的目光

但是你要相信,有一天,会有一个人
他会细细把你的从前到现在一页一页去钻究
他会想知道,那些他还没来到的时光,你是如何度过
也许那时候你可以絮絮地一一诉说

在这之前,我想
我们没有必要过分用力去游说路人的首肯

1 条评论 :

Cheng Nee 说...

有一种陪伴叫文字。

欢迎加入我们,在里头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用文字陪伴着彼此。

chinesesay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