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长得了就会懂的

譬如当一个男人说他配不起你
请务必相信
那是一个很烂的理由
也是一个很真的剖白

以前我不懂
可是我后来明白了为什么他不爱我
而我是不是该庆幸
那时候他明白比我多

譬如你有多纯真
在有心机的人眼里
不是愚蠢,便是虚伪

我本来以为日久见人心是别人会看清我的好意
可是后来我发现那是我看清别人的不怀好意

譬如很多话有心照不宣的理由
我以为爱要爱得坦荡
只是有太多时候,那些很爱你的话
别说出来,其实对大家更好
让离别没那么难
让思念比较容易变淡

譬如我很爱你就好了你不爱我没关系这戏码
只能出现在小说电影歌词和连续剧里
最接近现实的也只有在和明星演员歌手之间
而后者还是因为利益关系有爱我一点点即使不知道我是谁

因为有关系
长期的单方面付出的无论什么感情都不会有怎样的结局
后来我才愿意去相信要感动一个人几乎没有可能
自我毁灭的路,适而可知就好转弯

譬如熬夜让我每天持续疲惫
有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癌症
然后时不时检查眼结膜确保自己没有贫血

譬如年纪渐长就一点一点失去了暴饮暴食不会胖的能力

于是我相信也不再追究
当大人说,你长大就会懂

那些以前的似懂非懂了然于心以后
你会不会,有时候,希望自己依旧不知天高地厚
趾高气扬地我行我素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