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时间是琥珀

He said she is a snake.
Or perhaps I am a fool to wear my heart on my sleeves proudly, and to squander my trust which is a wealth I do not own.

叶问教的是当忍则忍
他跪了马鲸笙
但也打了Mike Tyson

一掌一拳一推一送
仿佛迁就对方的每一下进攻
如歌似舞,典雅

后来铁汉柔情退了流行
甄子丹的叶问满足了我们对温文敦儒的武士的憧憬
一壶清茶
映着雕花窗的倒影
我猜那是黄昏
一身深蓝长马褂

假如要为这一个画面提个字
我会书下 “时间潺潺”

时间是琥珀
我们是琥珀里的昆虫
一切终将晶莹剔透
何苦费尽心思欲盖弥彰

我的棋艺不好
因为这步步为营的布局实在太令人劳瘁
而如此谨慎地吐出细丝
难道除了成绸,没有想过自缚?

旁观者清楚地看着殊死求存的蜘蛛努力编着自尽的网
且密不透风

可能我最大的失败是不屑假装
可能虚伪的没关系才是成人的准则
多年后的我
会不会怪今天的自己
自命清高

反正今天已经一反常态敲锣打鼓公告天下
见好就收

毕竟叶问还是惦记着回家
最后一式,是韵味悠长的收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