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最近有些人

最近有些人
不赞同我的选择

他们说读着科很辛苦
当然辛苦
我哥此时此刻在啃书
打算啃到明早9点
他今年大三
你说辛苦不辛苦?

最近有些人
间接或直接
想用“过剩”这个理由
怂恿我放弃

我倒想把这些人楸出来
当面告诉他们
人才是不会过剩的

咳,有点夸大
就算我不是人才
但我有自信
就算有这个问题存在
我不会在受影响的最下层

最近有些人
劝我应该往自己的专长发展
某人更干脆问我
为什么不去当编辑作家类似这样的职业

所谓我的专长嘛
我清楚自己的文科比理科好
但我考虑正业与兴趣的时候
两者的界线就非常清晰了

对,我喜欢语文
但这只是兴趣
我无法想像下半辈子
一直在赶稿中度过
我不死掉都会疯掉

兴趣只是兴趣
所谓爱好
是空闲时候的消遣
是悠闲下午的咖啡
不是餐桌上的白饭

若说我与文字
是不解之缘
那么对于理科对于生物
是非常了解之缘

我说我喜欢因为它有趣
我说我想对社会做出贡献
我说我觉得这样付出我会快乐
我说辛苦耕耘得到的成果让我很有成就感

你们会否因为
这些不是堂而皇之的理由
而一笑置之?

实际上
很多人,事,物
我喜欢
通常只因很简单的理由

这不是儿戏
这是我的一辈子
想重复我在某篇部落格说过的话:
http://utterlyjustme.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05.html


我比你们更清楚这条路的荆棘

我比你们更清楚我人间的定义

我比你们更清楚须付出的代价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