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新年……后

今天是初七——人日
新年快过了

很认真地说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十八个年头飞快似箭

明天晚上拜过天公以后
对我而言
新年就正式过去了
我知道还有元宵节
但我没有庆祝元宵的习惯

然后又是埋头苦干的时候

翻开日历
我的时间表只能排到六月十三日
六月十三以后呢?
又是茫茫的前途

我不喜欢这样的彷徨
我不喜欢事情不在我掌握之中

多想就专心读好书
其他的不必我来管
但我已是个成年人
成年人必须对自己负责

是很无可奈何的
我懂

就像飞逝的光阴
就像渐渐疏远的朋友
就像那不属于我的爱情

人常说,珍惜当下
有时不必看的太远

我珍惜还能撒娇的岁月
像现在
大家都开学了吧
我还在放假呢
名正言顺的放假到今天

明天开学了
我明目张胆的逃学
逃逃逃逃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