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是不是一种失去?

不觉中
没有winson的数学
也活了一年多

碰到不会做的问题
也不会习惯性地想问他
不会习惯性的依赖他

我想,不会再有人
那样理所当然的教我了
本着那样纯粹的心

明天有数学小考
那一课对我还是那样陌生

有没有人能在我考试之前
来提醒我该注意些什么
来提醒我常犯的错
来提醒我别粗心别紧张
那样不厌其烦的

这算是一种失去吗?

从前朝夕相对的朋友
从前亲密打打闹闹的朋友
从前不言而喻的默契

当我越走越远
当我越来越习惯没有了他们的日子
渐渐发现
我似乎已失去了

他们身边每天发生什么事呢?
有着什么烦恼
有着什么笑话
我不知道

曾经属于我
毫无置疑我能告诉你
他们都是属于我的

现在呢?

会不会有时想起我?
会不会有时感慨分享不了当下的感动?

很多时候提起了电话
却找不到拨电的理由

我能不能只是为了
想听听他们的声音
想问他们过得好不好
想感受电话那端的温暖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徐佳莹· 《失落沙洲》


这段歌词我引用了很多次
这首歌我反反复复听了很多次

然而当中的惆怅
还是唱不完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