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不朽

親愛親愛的你,

考完試了嗎?
怎麼凌晨三點鐘還出門
太遲睡,對身體不好

我累到快散掉了
盯著電腦熒幕,感覺整個世界在旋轉

最近很少寫文章嗎?
怎麼再忙再累都好
還是有一把聲音在腦後不停碎碎念
別再那麼懶惰了

我做事總是沒有恆心
我希望,至少,寫文章這事兒
我可以持之以恆

我需要更多的時間
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來不及

最近太多事情做
讀書啊、玩啊、出去啊、感慨啊、趕dateline啊
很要命的忙,很要命的累

還是可以看到我坐在學校某個角落和朋友聊天
不然就是出去吃飯看電影
那也是算一種忙耶

你說你在我的部落格里,看到形狀
我想我知道你要說的是什麼
但無論什麼形狀都好
從這一篇文章開始
徹徹底底瓦解了

那是一個好長
而且不知從何說起的故事

今天是周董新專輯的發行日
《十二新作》
我聽了,《紅塵客棧》


檐下 窗棂斜映枝桠

与你 席地对座饮茶


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有這樣的相聚?
朋友說的對
在學校偶遇的舒適與刻意約吃飯的尷尬,怎能相提並論?

曾經那樣自然的朝夕
是回不去的故鄉

但我真的很慶幸我們擁有這樣的自然

因為朋友提起《煙花易冷》這首歌
我又再次重聽
很仔細很仔細聽了很多遍

很多人說這是一首歌
歌詞艱澀難懂

但,
詩詞就是因委婉,因朦朧,而美

但你聽的懂,對嗎


“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你彈一曲古箏” 

最後等到的
是草木深的舊故
是斑駁的城門
還有盤踞的老樹根


我們都在攒寫自己的歷史

“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畢竟
煙花,易冷    

聽歌
聽的是歌,是詞,是曲
是心情,是自己,也是過去

緬懷
也只有在這些詞這些曲
還有我的文字中
緬懷

也只有這些文字
方不朽

記得嗎?
中學的英文文學
莎士比亞的Sonnet 18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ft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好了,我真的要睡了
明天七早八早得起來去診所

打了整篇的文章才發現
原來我一直在用著繁體字

早安哦,親愛的你

摯友
紫薇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