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我病好了

我很累了
咳嗽咳到很累了
一咳,就是持续性地,像是要把肺、把肠都咳出来才罢休,到无法喘息
像牵一发动全身般
咳到腹部和肩膀的肌肉酸痛

除此之外
(突然发现真的好久好久没用这“ 除此之外”, 以前一篇作文可用上三、四遍,还得一直想同义、近义词来代替。)
已经能吃能跑能跳了

病好了真开心
能回家也真开心

也许,一年,至少要大病一场吧
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也生了一场很大的病
病到五颜六色、七荤八素

其实我很害怕看医生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害怕
所以,除非是病入膏肓真的很不能忍受了
不然,没有必要,我都会死撑着不去看医生
就算现在已经是医学生,还是这没出息的样子

我知道这个态度很烂

学医以后,可能比较没那么怕了吧
就是,至少知道医生大概会说什么做什么之类
但始终还是害怕
从来就不敢单独去看医生
有必要的时候,或许我会假装勇敢吧

还好总是有人陪伴
去年,有学长陪伴
当时还很帅很温柔的学长
而前几天,有很要好的朋友的陪伴
还是全程陪伴,陪到听诊室里
通常都只是陪到登记处和领药处吧
但最可怕的地方是听诊室

脆弱的时候
知道自己不孤单
毕竟还是令人窝心的

朋友说,我看起来不像生病啊
状态还很好呢

做不到坚强,至少要会逞强吧
假如连伪装都学不好
难道把弱点都暴露给他人看吗?
我还真不习惯

我想,我其实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坚强

曾经,曾经他说过
我是一个很坚强很会保护自己的人
把我丢到哪里,我都不会让别人欺负
我想,这一点,他看错了
或许他根本就没有了解过真正的我到底长什么样子

不过也难怪他
仰慕他的人,是我
在他眼中我也不过是个朋友而已

我甚至不知道
能不能称之为朋友

但,那一天再见
他身上的咖啡香
依然,一如往常,温暖

他总是要求我懂事冷静
坚强而柔顺
我想,在他面前,我也努力地达到他的标准

那他有否看穿背后的任性和不安
还有害怕,还有脆弱

那一些将我看穿的人
能不能也保护我?
否则我宁可在你面前武装自己

生病有个好处
就是把完全乱了的生理时钟给调回来
终于不再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
倒是可喜可贺

终于也走到了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
这并不不太容易的一年
答应自己,要过得好一些
据传言,也许是这世界最后一个月了
更加要过得好些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