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定心

雨一直下一直下
下得我好心烦
不停的轰隆,也只有更添烦躁

我想我真的很需要一个真正的假期
从这样的生活逃离

不全是课业上的压力
还有人,还有事,还有物

我甚至找不到一个时间
好好定下心来
安安静静地写一篇文章

对,定下心来
太多令我分神的纷扰
所以始终无法定下心

是太多的欲望吗?
太多的追求和希望
而模糊了视线

这过程真的好长好长
好像,怎么走都走不完
我还要折腾多久?

我不敢奢求尘埃落定
也许是我不耐烦的步伐
惹得尘埃纷飞

下棋的时候,人家总说,举手不回
决定,很早以前就下了
我仍然脚步蹒跚

也许是累了吧
一整天对着笔记也还真的有点疲倦
因而有那么多的牢骚

也许为由面对那一叠厚厚的笔记
方有最明确的目标
我真的不知道,这样的努力会换来多少成果
也许我真的不在乎最后的成绩会是怎么样

或许他人会不屑
说她怎么那么差劲呢
如此努力结果也不过尔尔

但我想我真的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了

活在别人眼光中那么久
我想我真的疲惫了

我想我真的不想再证明些什么
那所谓的“ 证明给他们看”
我想安安分分过我自己的生活

不去要求谁的点头认可
不去收集谁的羡慕嫉妒
不去追求虚张的浮夸

我明明澈澈知道
我真的很好
那就够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