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令我深思

妈赶着我去剪头发
说头发太长,会跟我的身体竞争营养

历经了多少沧桑才把头发蓄得还算有点长
要我那么轻易剪掉

要,也得等我厌倦了洗头发的苦差
又或者长得令我厌烦
或者是在很缠绵很缠绵的依依不舍以后

总之,现阶段我很爱它




话说那一天去产检诊所
主要是到孕妇妈妈和新任妈妈家里去进行检查
那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颠簸得我头昏脑胀
不过这是题外话

我们很幸运,两位妈妈都很大方让我们检查
(学生嘛,很多病人都不会让我们“ 试验”)
护士也很热心一一回答我们所有的问题

好了,其实我的重点是想说
当妈妈很不简单
其实我们很早就被灌输了怀胎十月很辛苦
妈妈都是冒着生命危险把握们生下来之类的

但,亲眼看到的感触更深刻

怀孕有多少的风险
撇开高血压、糖尿病不说
单单害喜就够折磨够痛苦了
还有情绪不定

然后还得担心宝宝有没有胎动,宝宝的姿势
健全吗健康吗
吃的喝的都要特别小心
频尿、易热、还有可能会呼吸困难

生产时候的痛也撇开不说
生产过程有千万个或许会出错
一点点不小心一点点失误
可能就赔上一条名
也可能两条

宝宝出世后
健康吗快高长大吗
还有哺乳

养儿一百年,长忧九十九
从小小的宝宝到一个成人
妈妈有多少多少要操心?

我提的还只是沧海一粟

万一不育呢?
又或者很难才怀得上一个孩子

所以我们都要好好活下去,好好照顾自己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别那么轻易伤害自己

那么多的折腾,妈妈都为我们撑了过去
难道这不足以成为我们坚强的理由吗?

我有一位很疼我很温柔的妈妈
嗯,她有她不温柔的时候
但总的来说,还是很温柔的

其实我记得很多事情
她生我最小的弟弟的时候
也许那时候我也不小也颇懂事了

在学习着这一些相关的知识
勾起我好多好多的以前
好多好多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的片段

我很记得她生产那一晚
也记得她哺乳弟弟的片段
她坐月子的时候
很多很多我根本不知道其实我还记得

或许,因而感触更深

真的,妈妈真的很伟大
我看到的也其实只是很表面很表面的东西
但真的,已经很足以令我深思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