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快走完了,一半

拉上拉链,行李都收拾好了
明天就是这学期最后一堂课
大二半最后一堂课
今年最后一堂课

又一年了
无论多水深火热,又一年,还是走完了
说真的还有点不急不缓

是的,时间飞快
但并不太好过的一年
倒真的走得不急不缓,不快不慢

先说说这一学期吧
比起大一,其实还真不错
但或许只是因为还没正式走进study break

放弃了扩大交际圈子的努力
是厌倦了是是非非的人事
是疲倦了,花时间费精力在这我根本不擅长的方面
所以又将门给轻轻关上

我很快乐
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
闺蜜、知己,两三
外面的纷乱
牵涉到我也好,无关于我也罢
一笑置之,就好了

时间永远太紧迫
又何必浪费在无关痛痒的闲杂人等身上
我不想在生命里留下太多的来不及
该说的愛,该说的谢谢
等不及明天

再怎么不堪的生活,也总有令人不舍的片刻
纵使不快乐多于快乐
仍有许多爱我的人,不离不弃
终究安抚了那一些不快乐

给我,也给你一个拥抱
一路走到这,毕竟不容易

二年级,也走到了一半
距离毕业,又近了一步
我不太确定毕业后的路会不会更难走
但现在的生活压迫
也只有乐观期盼以后的日子会更好

This keeps me sane, the hope for a better tomorrow.

不再去认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他人
他们过的,是我不懂得的人生
我又怎能以自己的人生当作标准,去评价

很多我一味责怪他们不是的人
很多我不屑的行为、人、事和物
后来,后来我才得以窥视背后的原因和苦衷
也许有的只有小小一角
但足以指控我的傲慢和无知
足以令我无地自容地羞耻

那些是我不了解、不曾走过的世界
我凭什么去打分数?

别人怎么评价我,我不计较了
是的,曾经我因而感到不快
但我也挺有我行我素的任性
怎能怪别人为我的怪诞不经窃窃私言

任他们来说我就好了
而我,若非是好话,保持缄默也许更好

下过雨的夜,略嫌凉
将自己严严实实包在被单里
一笔一划在平板电脑上,写着有些感慨的心情
有点点沉重,我想是背了太多的不舍

朝阳升起后,一切就会变好

我该就寝了
将夜深人静里的多愁善感给一并睡去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