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我的蓝天

现在接近凌晨一点钟
好累且抱恙的我,很早便睡着了
弟弟却决定在这时候拼拼碰碰
很好,睡不回去了

出发去寻找我的蓝天白云
它仍然美得令我惊艳
像一本好书,温故而知新
每一次的到访,总有不同的惊喜

一抵达下榻的酒店
巨大的花洒和微热的水
那浴缸里睡水的温度让人根本不想离开
说这是我踏进医学院后洗过最痛快的澡,也不以为过

再用很长的时间,在化妆台前
把头发细细吹干
我喜欢的不太热的风
还有很慢很慢的速度

把笔记都搬到椰树下的躺椅
风和浪潮的嬉闹确实如此令人分神
天的蓝,还有海的蓝
唯有在这一道风景,方有无际的辽阔

陪衬的,是一杯贵得很煞风景的柳橙汁

被起了小背包,一手提着拖鞋
任由脚丫子享受着软如棉的沙

我缓步于浪和滩的界线

浪的尽头是白色的泡沫
俯下身子,我用指尖去感受泡泡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梦
那脆弱如此之轻
轻得,仿佛,未触,已幻灭

潮涨了,急速的
卷上岸,许多白色、紫色贝壳
像一只只小如小指指甲的蝴蝶
展翅着,飞舞
舞得一弯无边的金黄好不热闹

海风是咸的,也是黏黏的
那是夏日的热情
像青春
像一头扑上来猛是舔着你的狗
有着生命的力度

人多的是呢,炫耀着欢乐
越飞越高的水上降落伞
在水面上呼啸的水上摩托
相映成趣

和我一样散着步的人
或三三两两,或独身
在同一个时空,就一个擦肩而过的距离
却都沉溺于各自的世界里
萍水,而不相逢

好久不曾就这么纯粹地描述着
风景也好,一本书、一个人也罢
总是掺杂了太多属于自己的情绪
在没有自己的风景里

这一次,我走在这像照片多于像画的景色里
似位摄影师,诚实捕捉各个角度最细微的细节

后来夕阳也小小的倦了
一点,一点地沉入西边的山后
用黄昏,温柔地结束一天的喧闹

晚风轻抚我的面颊
带走了躺在沙滩上、浸在水里,贪恋最后一束阳光的人儿
伴着他们,像伴着我
走回,来时的路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