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在新的一年里

窗外的烟火和喧哗
提醒我2012年的完结
也就意味着2013年的到来

2012是很糟糕的一年
很多的不顺,很多的困难
是我没有足够的坚强和勇气去面对与解决
还是真的,真的是好难过的一年

是的,都结束了
圆满也好,惆怅也罢
再怎么天大的事情,最终都会成为过去的

这是寂寞的一年
我从不轻言寂寞的
毕竟那是很自怜的一种情绪
而我会看不起自怜自艾的自己

但"知音难寻"还真成了切身之痛

懂我的人,会心疼我的人
那一种默契,离我好远
老朋友都散在世界各地
荧幕上的安慰我真的懂的
但远水就不了近火

新朋友,不是没有交心的
是我不敢再像从前毫无顾忌打开心门吗?
好多好多伤害,我姑且很乐观当作是无意
但仍旧让我害怕轻易给于信任

复杂的是人事
或是自己天真?

我不喜欢这样警惕防备的自己
但难道我就任他人来伤害自己?
事到如今,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在这两端寻找平衡点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能找到答案

你问我,这一年里,有什么遗憾
说实在,其实也没有什么遗憾

好多不完美
好多令人不满意的瑕疵
但没有什么好遗憾

我是先入为主地不喜欢一些人
而且以自己的标准去评价他们的言行举止和待人处事
后来,才发现心胸狭窄目光短浅的是自己

我们都太容易变成自己所鄙夷的那一种人
铮铮有词指证着别人的时候
我们都很容易忘记自己的不堪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不会再做这一些自己所鄙夷的事

去年真的有点亏待自己
典当了多少尊严
多少委屈地低声下气
只有我自己懂得

亲爱的自己,还真委屈你了

至于这一些到底值不值得
我却还是没有答案

但在这新的一年里
我希望能找回原本的高傲
或许不讨人喜欢,但我不是生来讨好谁的,不是吗?



去年的错,真的很多
有些明明可以避免的,有些分明是明知故犯
有些我说我一辈子都不会释怀的
今天,我都原谅自己了

人谁无过,是吗?

也许那一些错误和困难
在无形中将我塑造成一个更好的人


在这新的一年里
当然我也希望能早睡早起健康些
不要吃那么多腰拜托变细一些
钱不要乱乱花好心不要因为看到可爱就买然后拿来生灰尘
也还希望自己放多点心思在学业上
勤力些、认真些
好好地平安及格进入Clinical phase

但这些都不言而喻的
而且瘦腰省钱早睡早起认真学习似乎是每一年许下的期许
然后永远没有做到

越长越大,所谓的新年新期许越来越短
也越来越看似简单

健康些、快乐些、自信些、乐观些
勤力多一点点、自律多一点点
不要计较太多,也不要亏待了自己
爱人,也爱自己,多一些

做起来,其实不太容易
但我真心希望我做得到

2013
我很乐观地说,它会是更好的一年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