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算不算迟了些?

终于,考完试了
一个千斤般重的负担,终于卸了下来
这一次真的无力去在乎
最后成绩单上印着的是什么字母

有时候
十分耕耘,只有一分回报

我没有过人的天资
但我真的尽力过
若你要嘲笑要轻视
我也只有不亢不卑接受

也许我的尽力还不够

爸说,落后之后,就很难再爬起来
一年前那一跤,老实说,还摔得挺不轻
也许那就是手心冒汗、心跳呼吸急速的原因
还有那澎湃的忐忑害怕

迎头赶上真的不容易
但当初的堕落,让今天的我更坚强更上进
或许是要灭一灭我的嚣张
或许是要提醒我什么是谦卑
站在队伍前头太久,或许我真的忘了怎么低头

我曾怨过,怎么那么的不公平
怎么别人做得尽善尽美
我全力以赴却仍错误百出

害怕过,羞耻过,厌恶过
我以为绝口不提就不会再有感觉,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以为这会让我更好过
我以为这就能所谓的全新开始

但凡是走过必然留下痕迹
是污垢吗?
还是只是一个的不完美在我原本漂亮的成绩单里
碍眼的猩红

我不能说事过境迁,已不再重要
我想,这一个失败在夺走我的许多当儿
也给了我不少
学业上、感情上、性格上、观念?上
确实是影响深远

我记得上一个学期有一堂关于心理学的课
只有面对,方能使难过痊愈,续而重新开始
我很清楚地记得,我是怎么样地在心里不屑地否定这一个理论

当初,真的以为不听不提不想不看
过去多么不堪回首
最终也会逐渐被淡忘
而心中的负面情绪自然也跟着消散

最终我还是诚实地面对
逼自己不再别过脸去
关于血淋淋的曾经

也只有这样我才有力量重拾信心

否则那将永远成为心中的一根刺
哽在咽喉,吞不下吐不出的鱼骨

花了一年的时间
才终于接受了这一个不完美的自己
算不算,迟了一些


原谅自己,比原谅别人
难好多好多
也许因为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也许因为知道明明就是不该犯下的错
也许因为对自己就有严格的要求,而容不下一点疵瑕







而爱我的你们
是不是仍然爱我
就算我再怎么千疮百孔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