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我们什么都不是

在生命的这一个阶段
我们什么都不是

花这是父母亲的钱
如果你花的是奖学金,或者课余打工,那恭喜你
但普遍上我们还是拿父母的钱来挥霍来炫耀
来为自己买面子
老师讲师还是苦口婆心地教
我们高兴就听,不高兴就发呆玩手机睡觉
空闲时候,上面子书、打机、逛街
再要不然就是天天绞尽脑汁如何搏君一笑
有时候甚至一掷千金只为君一笑
掷的是自己的金还好
但很多时候我们当中,掷的都不是我们的金

是的,事到如今
我依然愧疚我没有拿到奖学金
而让父母花那么一大笔钱
为了我的梦想
我是愧疚的,当我看到别人不必缴学费
当我看到父母把最好的都给了我
而我连这一点也争取不到

幼稚够了
多久了,不务正业
为了无谓的事无谓的人伤身伤神伤财
这样的堕落,真的要有一个很坚决的句点
真的真的应该认认真真去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而不是像每一个学期的开始
告诉自己这个学期要用功读书
然后那所谓的“ 要用功读书” 只维持了三天

不求上进的后果多不堪
听过闻过,我想也算亲身经历过
那我为什么还容许自己幼稚地为那些不重要的事情纠结

也许是我太高估了自己
而今我才意识到
其实我真的什么都不是
只是一个装饰得漂漂亮亮的千金大小姐
我甚至不能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一个称职的学生
我不是
至少以我的标准来说,我不是

太多的杂物杂念
或许那些是绊我脚步的石头
而我不自知

他说得对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
其实我很难要保持自己最初的样子
身边的人的影响真的很大
环境的影响亦不小
也许是我太高估了自己的定力

长大最可怕的事,是变成自己讨厌的那一种人
不是一朝一夕之间
最可怕的是这样的改变是渐渐
一天一点,慢得你根本无法察觉

我感觉到我似乎正在朝这一个方向前进

我不能说“ 出淤泥而不染”
谁是淤泥谁是莲花
我凭什么去下判断
我只能说,我不想在这是非纷乱的人事里
迷失我的本质

或许我真的好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看一看自己
而今站在镜子前
忽然觉得,有点,面目全非

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眸
我想我是知道的

好友,谢谢你了,昨晚的深夜倾谈
你说我们相见恨晚啊相知恨晚
原本是该我安慰你的吧
但谢谢你让我看清了自己的幼稚

在别人眼里,我们什么都不是
我都记不清这一句话是你说的还是我
我们的聊天中太多的笑声
虽然聊的是挺沉重的话题

现在我们都应该加油
在这一段“ 我们什么都不是” 的岁月里
幸运的话、一切顺利的话、勇敢更多的话
或许三、四年以后,我们可以是somebody
至少可以开始为社会贡献,对不对

至少,这一些我们的少女情怀
或许我们终于有能力去追求去实现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