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真的不再害怕了

忽然不再害怕了
不知道为什么的

也许觉得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那一些不着痕迹的关心
我真的很感动

其实我已经越来越冷漠,我懂
关于故事、电影、歌词
很多曾经很容易打动我心
渐渐的我不为所动

但这一次那一些没有喧哗取众的关怀陪伴
我感动得有些愧疚

是的近期我是过得不太好
这一次我没有逞强去用微笑伪装
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没有时间
就被迎面而来的浪打个正打个狼狈
以为自己已经是金刚不坏之身之时
这毫无预警无疑是一个重击
而且正击红心

我说过
只要我还有时间在这里分享我的心情
无论我写的多糟都好
只要有在写,就是说
我还过得不错

除非我忙着考试忙着旅行

上个星期我好像都没写到文章
从寥寥几字到最后完全没有消息

她们都没有问发生了什么事
这么多年那么要好的朋友她们自然懂
我要说我自然会说

她们只是,就只是陪我

忽然就不害怕了
那些我一直在害怕会失去的
那一些我以为我失去了我就会活不下去的
忽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了

要留下就留下,要走就走吧
我典当足够的尊严苦苦挽留够了

也许我还是会很失落很难过
但,但她们会给我勇气走过去
再坎坷在难行的路都好

我真的不再害怕了

还有我弟弟
虽然已经算熟悉了金三角那一个地区
也曾经不止一次一个人到那里去
但我还是会害怕
好多人、好多车

一起长大那么多年
今天第一次就只我们姐弟俩出去
勾着他的手臂在拥挤人海中
我不再彷徨不再慌张
再多的人再大条的马路再多的摩托和车辆来势汹汹
有他在身边我好安全

有一天你会发现到
小男孩会突然成了大男孩
你只是,忘了真正去用心看他一下下而已

曾经是你在细心照顾保护
催促去洗澡吃饭做功课
有一天,是他帮你点菜提袋子
曾经是你一再叮咛过马路要小心车辆
有一天,换他拉着你过马路
曾经是你牵着他小小的手走
有一天,是他扶着永远在轻快铁上站不稳的你
曾经是你不准他吃零食因为不健康
有一天,是他告诉你,那焦了的肉别吃,对身体不好

去年和二弟到香港旅行
那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冲动
我们姐弟俩就带着轻便的行李搭上了飞机


外人都认为二弟没有他哥哥来的成熟稳重
虽然只相差一岁
但也许他比较好玩、比较懒散
老师们对他总是比较苛刻
我想他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应该是
“ 怎么你不学学你哥哥姐姐……”

但这种事情怎么能比较呢
他们根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性格


五天的行程其实有点匆忙
但说真的长大以后
也只有这五天我们是把注意力完全放到对方身上好好相处的

然后我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换成他叫我起床催我去梳洗出门
到海洋公园主题公园什么的,看得懂地图带路的人是他
带我走过那一条又一条陌生的街
是他陪我去洗手间,在外面等我
替我吃掉我不喜欢吃的菜肴
带我东奔西跑找爆米花和纪念铜币
在柜台排队付钱,而我这一边跳那一边跳继续在店里逛
煮滚水替我泡杯面当夜宵,而我倒在床上看电视

这一些,以前,都是我在为他做的事

我们的生活很多交错
却又有彼此进不了的区域
我只是很久没有近距离仔细看一看他们的脸
当有一天我终于慢下脚步
才发现我必须抬起头来才能好好看清

然后我才意识到
不知不觉中
我从保护者的角色
渐渐换成被保护的那一个

但他们仍是我的小弟弟
还是听从我的号令
或许现在,比起小时候的敬畏,多了一份迁就吧

好了,我离题了

我只是想说
所以我真的不再害怕
因为我不是自己一个人
就算,黑得伸手不见五指都好
他们是我的勇气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