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我怎么还好意思

伤害了我那么多,再来告诉我不是你的错
你都还意思那么说,我怎么还好意思反驳

我姑且乐观当作你的伤害
都是无意都是无心
好不好?

他说我很独立坚强
那一个只看到我表面的他
我当成是个赞美,先别管是真心是假意
他都不只称赞一次
我还怎么好意思再沉沦崩溃

什么都有一个期限
在肚子绞痛了一个下午再把晩餐给吐出来后
我意识到这行尸走肉的日子是该结束了

我以为心理上痛苦就好
但我忘了人的情绪沉重到一个程度
身体还是会生病的

比起心理上的软弱
我更无法原谅的是身体虚弱
我不能容忍动不动就似残花病倒的自己
关于生理健康其实我还挻照顾的
气虚血虚也不能成为病倒的理由

若天生体虚就该调养
体之发肤受之父毋
我怎么好意思糟蹋

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
谈什么孝顺什么担当

而且别人糟蹋我也够多了
我怎么还好意思糟蹋自己
我有那么㾾价吗
明明就是尊贵的大小姐

若要说我自视过高
也由得他们去

我没有幼的理性和冷静
我不能一意识到我该振作起来
明早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般开开心心生活
但真的够了
让別人的过错还有自己的不小心折磨自己
够了

人生不是到这里就完结的
还有太多快乐的理由

跟妈在电话聊天的的候
随口问了问我开学多久了
她说,快两个星期了吧
我突然吓了一跳
还未足两个星期?
我还以为快一个月什么的

感觉上和世界脱节那么久
醒来后也不过如此

循次渐近都好
是时候领回我原本那一个自己
谢谢那些在我根本不想笑的时候
把我逗笑的你们

你们比我更有信心我会好起来的
我还怎么好意思夜夜哭着入眠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