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一点都不好

所谓的New year resolution
我要快乐
在第一个月过不到一半的时候
就彻底打破了

我不只是难过
是心里非常不好受

也许在他人眼里不过是小事一桩吧
有人说,从来就没有同感深受这一回事
针刺不到他们哪里
不会感到痛

针?
我想刀比较贴切
还是一捅、一捅持续着
而我非但不能皱一下眉
连一笑置之也嫌不够
我得哈哈大笑跟着他们把它当作一个玩笑

我从来没有这样放任自己崩溃过
但我真的很在意

哭很伤身伤神,他们说
我也懂
我也懂我不该那么失控
但在指证我不够坚强、小题大做之前
能不能站在我的位置去想想你能不能够承受这样的压力
当中我的情绪、我的挣扎、我的矛盾、我的不甘心
你有没有把它们算进去
我以为我可以强到不必哭泣
而今才发觉那是因为没有捅到痛楚

是人都会崩溃
我可以告诉你

这一次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多少时间、要怎么样
才能好起来

我还是如常吃饭、上课、念书、开玩笑、睡觉
长大到一定的年龄的时候
会发现世界不会因你而停止运转
我也想永远窝在被窝里、抱在被单里
哭累了睡,睡醒再哭
我也想
但课还是要上,饭还是得吃
只是我没有力气再穿上“ 我很好” 的面具

不好,我一点都不好
不好到对我而言每一个明天都是负担

我知道我会好起来的
我在等,我在等那一天的到来

也许对站在这个时间点的我来说,是多么遥遥无期



难过的时候
世界会变得很小很小

能不能陪我一起等
在我撑不下去的时候扶我一把
如果你还当我是个朋友的话
温言软语也好,像祝儿那样凶狠地骂也罢
别让我觉得这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的孤单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