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

如果你现在过得很糟
如果你觉得再也撑不下去
请你记得
十年前,你也如此痛苦过

但你还是熬过了跨过了
虽然当时你觉得你没有力量去面对去解决排山倒海的一切

考试不及格过
爱情失意过
朋友背叛过
你都走过了,你记得吗?
连你最无法忍受的背叛你都放下了

像玩游戏
你记不记得十年前
Tetris Battle、Bubbles World等等这一些小游戏
破不了关你誓不睡觉
那一些陪伴你渡过考试周的小游戏
你总会很有毅力铁定要破了这一关才罢休
现在我要你拿出那样的不屈不挠
去面对去跨越在你面前的难关

无论你现在面对的是什么样的问题
我相信现在的你和十年前的你一样
身边还是有很多朋友陪着你
那些陪了你走过好多年风风雨雨的老朋友
那些可以接受你满是棱角的坦率性格的新朋友
我相信现在他们还在你的身边
入睡前一封信息问你好不好
聆听你的倾诉、抹干你的眼泪

还有爸爸妈妈呢
他们一直是你坚强的理由不是吗
你答应过自己的

读到这里你过你仍然觉得好难受的话
打电话或传短讯约你弟弟出来
哪一个弟弟都好
吃顿饭,如果工作课业让你回不了家
谁都没有空,但他们会在的

好了不要再哭了
若你连“ 明天会更好” 的乐观也没有了
觉还是得睡的
明天还得上班上课
总不成带着红肿的眼、黑的眼圈、无神的双眼
我相信你仍爱美如昔

敷上面膜擦上眼霜还是什么润肤护肤膏
再去睡个好觉
我相信你的梳妆台上堆着一大堆瓶瓶罐罐
比十年前还要多
明早画个眼线、刷个睫毛膏
还有头发,我希望仍是一头长发
但或许因懒惰或没有时间打理而剪了清爽的短发也罢
细细梳好
再选一件你最喜欢的裙子、高跟鞋和手提袋

你还是漂亮的你
我知道十年后的自己,还是会那样相信


十年前的自己    笔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