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依旧是忐忑

新年过了,所有的posting都过了
明天又是上课天了

上了大学以后
面对每一个开始
第一个感觉永远都是害怕

我一直一直重复诉说这一个心情
同样的害怕,同样的忐忑
但,到现在
我还是跨越不过这一个心理障碍

或许比起从前已经好了很多
但我还是无法自信满满地说
我可以做到最好

我只有进步到说
我会尽力做到最好
够吗?

不够,一点都不够

也不完全只有负面的情绪
其实心里还是有雀跃
面对新的一个module
新的时间表
也算是新的生活吧

当把笔记等等稍微整理出来以后
发现若我真的要很认真地去读好
似乎完全不可能
太多太多了

医生总是说
读好书,再做个好医生
真的很难耶

要兼顾多少多少的东西

站在这一个时间点
我看不到我毕业的那一天
每一关,每一个学期,每一个考试
都好难过

我还是一直在质疑自己的能力
我能吗?我可以吗?

而我也知道
无论怎样我也得走到最后
是跑、是跳、是走、是爬
还是跪
我一定会走下去

这一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我也很想好好的将它走完

坚强好不好?
努力好不好?

在比别人优渥的条件下
我能不能有更好的表现?

带着那么多的不确定
我希望在前方的路
有更肯定的答案
来坚定我的步伐

或许他们说的是对的
人生总有一段非常沮丧的时光
那一段时间,你一无所有
没有钱、没有学历、没有地位
你不是一个孩子了,但你却没有大人自主的能力

或许这就是所谓追逐成功的过程
之所以辛苦,是因为还没有走到最后
辉煌的后面总有坎坷的汗水
那一路走来,也许寂寞
毕竟观众的鼓掌是给予台上的五光十色
背后的辛酸也只有自己方知当中的甜酸苦辣

我想,我正处于这一个阶段

没有人天生就是为成功者
成功是用许许多多的失败堆积而成的,不是吗?
他们说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重重地摔了一跤
而今我在为那一个失误弥补

亡羊补牢
是否真的未为迟也?

老师教我,爸也说过
柳暗花明又一春
我正往那一个春天航去

身上背负着多少人的期望
我怎能辜负
我怎能不做到最好
当那么多的人,都一心相信我是最好的那一个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