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属于狮子的月份

莫名其妙生一场病
除了发烧没有其他症状
我都不知道怎么诊断

骨痛热症?

睡不着啊老天救我
明天一早有试考

进入了八月
每一年的八月都是一样
又是忙得焦头烂额的一个月
赴约、聚餐

如果没有那一份该死的report
现在的生活应该是完美的

但世事又有什么是完美的呢?
近乎完美就该知足了

每一个学期的目标都一样
把期末考试考好
顺利跨入下一个学期

终于认认真真研究了这一个学期的时间表
早在开课之前就应该这么做
现在已经是第几个星期了?四?五?

单单八月就让我觉得有点窒息

课是不多的
那就意味着有好多好多的自习
在上课和自习间,我宁可选择上课
天知道自习需要多少自律和毅力
一不小心你就会把那时间拿去玩
很可怕的

如果学生算是一种工作
那一定是上班加班时间最长的工作
认同吗?

不过我没有怨言啦
毕竟当学生
睡不醒可以迟到,不爽可以翘课
假都不必请
只要确保迟到翘课的次数不会让你被barred from exam

所以昨天我很大刺刺地迟到半个小时
不是睡不醒
是躺在床上天人交战该起床还是继续睡

有时候我会抱怨一下
早知道就不必装清高
拿了那最轻松的subject就好
那么少课又不必考试
随便做份报告画张海报就轻松过关

但每一次有这样的埋怨
接下来那一堂课就会是堂好玩的课
又或许会早早放学

我答应过自己要当一个好学生的
要守诺言

上个学期是pre-clinical phase最为压力的学期
相比之下,这一个学期算还好了
但我始终有那么一点点的焦虑

为了什么而焦虑?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我有点想家

好啦睡啦
明天得把试给考好
晚安

“ 因为我有狂傲,所以我得有狂傲的资本;我没有蔑视谁,但在有必要的时候,我得有蔑视他人的资本。资本,我正在卑微地赚取这资本。”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医生应该知道自己这么病痛啊!!
不是很认同这句话“学生一定是上班加班时间最长的工作,因为学生时期是最幸福的。

纯粹 说...

嘿嘿因为我还不是医生。

说得也是的,我们还是有旷课迟到偶尔不负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