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手写一则

16.3.2013                 星期日                 烟霾

凌晨1:30, Sunway家的餐桌上,努力写着clerk sheet,字体想鬼画符。

终于走到了周末,这一个星期的忙碌和疲惫,也不晓得是靠什么撑了整整五天。当下不会觉得累,但一踏进门就不成人形了。

十多个小时的睡眠,赖床真幸福。我从来都不是个morning person,从小到大,也不想改。虽然我知道如果没有“早起是痛苦” 这先入为主的想法,我不会那么辛苦,但就是,能迟醒真的很幸福。至于早睡嘛,那是和早起没有直接关系。

又快星期一了。这周末也没有清掉to-do清单上1001个项目。是懒惰,还是想腾出时间陪陪家人。永远断不了奶,是吗?

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反而会问问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吗?我当然喜欢那一件白袍,甚至崇仰着,谁不是呢?他们说,医生是一份崇高的职业,要这样的崇高,或许就得附属更多代价。

我想我不介意的。其实在病房里和病人聊病情,聊天都好,或检查身体、量血压体温血糖、抽血、和同学讨论病例,不会觉得疲惫。会的,会饿、会热、会全身黏黏不舒服,会脚痠得像快要断掉,但我想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

那是一个充满学习机会的环境,我希望我是真的一天一天在进步,也希望这样的热诚,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尤其考试的压力,而熄灭。

不过如果一天有48小时,如果有种药可以让我从早上7时保持龙马精神到午夜12时,更好。

我想我会习惯的,不过第一个星期罢了,接下来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呢。



只不过在没有你的城市里忙碌,也没有改变什么,我指的是我的恋恋不舍。我依然在回来的时候,明明可以直接回到家,却完全不顺路绕了一大圈,凑上交通阻塞的热闹,为的能偶然碰见你。

没有,谁都没碰见。毕竟你不是那么容易觐见的,我懂。

是不是和我一样忙呢?或更甚。我羡慕每一个可以在你身边与你一起忙碌的人。



还就没有书写那么长篇的中文字了。当初陈老师花了五年时间,训练我的一笔一画清清楚楚的字体似乎已不复在。


4 条评论 :

Alexie Ng 说...

想象以后你就会在医院讨论病例
我就会在我的办公室里研究案例
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喜欢这样的生活
又会不会有可以支撑一辈子的热诚

都说我有看你的部落格的啦

Alexie 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路宝贝 说...

可以救人是一件好事,加油。

纯粹 说...

颖菁: 我们都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厌倦了这样繁重的工作量,但我想,最初那一个选择这条路的理由,会支撑我们走下去的。

路宝贝:first do no harm.在现阶段我只是希望不要带给我的病人伤害,救人啊,似乎还有些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