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我从前的影子

忽然觉得他很像从前的我

也许至今一帆风顺的求学路途
几张的全A和A+的成绩单
还有那一些top scorer的文凭荣誉
确实让人很容易意气风发

当初的我也不是一样

我想我明白他的骄傲他的不可一世
我想我也懂得他不屑和轻视背后的理由
此刻站在尖端他, 或许真的有这资格

因为曾经我也是以为自己高高在上无所不能
也许太顺畅的路宠坏了我们

当时, 过于自信而骄傲多多少少也害了我一点点吧
趾高气扬便忘了低下头来看看路上是否有绊脚的石子
续而重重跌了跤

我想谦卑比自信更难学
而人总得在順境学会了自信
才能在逆境里学习谦卑
否则只有事事不顺, 带来却是怨天尤人和自卑自怜

我当然不希望他似我重重一摔
也许只擦伤了膝盖, 但于怕痛的我也算是痛彻心扉
愿生命, 温柔地
洗去他的自负
教会他谦卑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年轻时代,顺风顺水,不是一件太好的事

纯粹 说...

其实也不一定的,得看个人的心态。
你好像不见了一阵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