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都还心安理得?

前几天on call前和同学依在医院六楼走廊的栏杆喝咖啡
才发现,原来芙蓉镇也环山

也许没有太平抬头山色苍苍低头湖水洋洋
但还是令人心旷神怡
早就让家乡的山明水秀给宠坏
我其实都不习惯首都的铅华

没有都市的喧嚣但还是有点小资情调
我想我是喜欢这一个市镇

我想家
想妈妈,想阿嬤,想太平的雨

生活中的好还是比坏多
朋友不多,但知己三两足以教人感恩
早起晚睡和永远做不完的功课读不完的书
有并肩的战友,一切都不会太坏

所以我没有委屈、没有不好
只是总是很想家

后来逐渐走进了身不由己的阶段
从前还可以随心所欲不开心就任性翘课搭火车回家
现在连迟到都不敢

友人说的很有道理
我们这样没有太多责任的日子,多两三年就要结束了
可不是吗?
现阶段还可以勉强说只要书读好试考好,把自己照顾好
其他的要干什么就干,不想干就不干
虽然我们在法律上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他们说,大学生活总是美好的
我想就是美好在这一点

花着不属于我们的钱
有时候还那么的心安理得呢
这一无所有的年龄却似乎什么都拥有
爸说,我们这年代的孩子是幸运的
没有太多的忧愁

或许来日很艰苦
但我们过得像是来日方长

忽然觉得这一个星期来有点点迷失了自己
颇于不满自己的许多处理方式
而尤其待人

许多话说得太重,扼杀了迂回的余地
事后看见划在别人身上的伤口
我觉得自己急躁尖锐了些

后来不太喜欢自己的棱角和强势
咄咄逼人什么时候才能改掉
带刺的蔷薇么?
不如一朵百合,亦或一枚菊花
馨冽

而松苍柏翠的沉稳倒有点太远了
总觉得女子不管什么年龄都好
总得如花矜贵娇媚







2 条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