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再欠我多一封信

亲爱的你,

上一次给你写信是几时?
我去伦敦的前一个星期吧
今天忽然心血来潮想跟你说说话

续上一次一搭没一搭杂音很多网络很不稳定的视频聊天后
我一直像无头苍蝇忙到现在
现在也不太空闲
凌晨两点钟
刚刚很敷衍的把我的research proposal refine了 email给我的supervisor
还有一份monthly progress report我打算拖到劳动节再慢慢写
室友闹了一个晚上各自去睡了
我也应该窝在被里睡得香甜的
明天有早课

难得安静的午夜我来到这里写些感想
虽然冒着明天会睡不醒的风险
但是室友会叫我醒的吧
你看,让他们宠坏到这无法无天的地步

其实我有好多好多想说的话
但我发现人越大许多话越是不能说
所以千丝万缕的思绪却也只有上一篇不知是诗还是断句

像是我们之间很多心照不宣
从前的我也许觉得无可
现在,我想还是别戳破好些

以前我是不是直接得有点可怕?

那一天你突然告诉我说你发现你欠我很多封信
发生什么事啊那一天
怎么那么突然

我只知道那几天我忙到累到像一条紧绷得就快断掉的橡皮筋
就只回了你的短信
好像也是有气无力的,是吗?
其他非公事的短信电邮我完全没有回复的精力

你过得好吗?

我总是唠唠叨叨一大堆有的没的才问你过得好吗
但每次都认认真真想知道你过得好吗
从来都不是随口问问而已啊

春天了,去年那一丛紫色小花是否相争怒放?

你的生活有没有像我的一样越来越忙碌
身边的人事有没有和我一样复杂得有时候让人无法招架

你的梦想是不是还是一样大
我很喜欢你描绘梦想的语气和表情
总是令我莞尔

有时候我只是想静静听你说
说你那里的阳光和花朵
说你遇见的小孩和狗狗
说你骑着脚踏车时候轻抚你的脸的风是怎么样温柔

但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总是我说得比较多你听得比较多

奥巴马都来到大马了
你还赖在美国
好意思吗

那么多年了我还是不知道怎么拉近我们之间12931.5公里的距离和15小时的时差
你说网络可以把距离拉短
骗我的


我的手机荧幕永远有一个大大的时钟标着西雅图
你那里差不多该吃午餐了吧
今天吃些什么?



挚友
紫薇上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暧昧永远是最漂亮的

纯粹 说...

别想太多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