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考完试后的心情很爽

考完试了
我又成为这世界上最懒惰的人

当初很多人告诉我们很难很忙
在一堆reports, assignments, clerk sheets等等挣扎求存中
这一个posting怎么“咻”一声这么快走完了

很难很忙吗
其实真的还好
也许间中所有dateline撞在一起的时候是很想死
但也没有传闻中想象中那么恐怖

是因为我没有特别勤力吗
应该说我根本就是一个很懒惰的人
还是总是碰到很好很好的贵人相助
还有一组共患难的队友朋友
所以再艰难的路也是笑着走过

谢谢陪着我、提醒我、扶我一把、替我引路的你们

提一提那特别惹人疼爱的他好不好
功课上的帮助就不言而喻了
也算是其中一个让我每天早上从温暖的被单里爬起来爬到6、7楼病房去的动力
点亮长长的、疲惫的一天后的心情
还有间接轻轻点醒我的执着

感恩身边总有很多人提醒我有多幸运
像某个病人告诉我说
“女儿啊不必读那么多书,反正最后也是嫁到别人家洗尿布,花那么多钱给她读到那么高还不是浪费。”
当时我只是微笑着没有做任何评论,而且我也不能多做评论
我只是由衷感恩我爸妈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去发挥去追梦
还有某位病人说
“ 别人对我们好,我们也要对他们好;对我们不好,就算了必要跟他们计较太多。我们要爱每一个人,神爱着我们每一个人。”
“谢谢你愿意跟我说话,我会为你祈祷,祝福你将来做个好医生,找个好归属。”

我很愿意花些时间和病人们说说话
没有赶时间的话,我也想听听病情以外,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生活

我想,对医学的热诚是这么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吧
比起pre-clinical phase的背书考试
我更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也许不容易有时候真的很忙
而且医生冷不防射出不会回答的问题是很可怕
尤其是面对考官答不出来真的很窘很难堪
没有卷纸替我挡着考官锐利的眼

考完试的感觉真的很爽
毫无顾虑地睡了好几天
把这七个星期牺牲掉的睡眠补回来

睡觉是件令人非常愉快的事

看别人考试的感觉也很爽
所以考完试后反正没事做我们就跑去帮忙MRCP考试
也就是皇家内科医师学会会员考试
结论是原来平时神闲气定的医生考起试来也跟我们一样紧张

不写了
要收拾心情准备明天的新posting
考完试后的心情,我们七个星期后再见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很多难事,去做了,就不觉得怎样难了。
加油

纯粹 说...

对啊!当初觉得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但咬一咬牙撑过去以后,回头一看,也没有很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