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温温柔柔地

天气炎热难耐
又逢生理期
情绪果真较难控制

尤其脾气

平时不介意的戏言这几天却格外刺耳
许多平时会一笑置之的小事
这几天却让我一肚子火又发不出
只好闷闷地吞回肚子里

我不晓得人越大是不是就得更压抑自己
但总得以和为贵
为逞一时之气而伤了和气掉了一地的尴尬
值得吗?

我想保持一些些温柔和淡定
纵使这一份处事不惊背后有多少不堪
只留给自己

我想一直温柔的、从容地、淡定的微笑着

为自己定下的原则
任何理由都不足以构成发脾气的借口
我该牢牢遵守这一点

又或许有些爱真的不够深
还是缘分之说是真的,不投缘,半句话亦嫌多
已经没有了以前那一份心那一份真再去经营任何一段感情
再多的新朋友也只有泛泛的

我累啦

怎么能不累呢
总觉得星期一到星期三是忙碌的疲倦的
是我先入为主了吗

忙碌起来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很快
还是因为一个星期切成了零零碎碎来过
星期一到星期三的忙
星期四星期五对周末周日的期待
还有令人振奋的周末周日

是不是因为我加入了每个星期可以回家的行列
似箭的归心,飞逝的时间

快四月了
转眼上课也上了一个月

你问我,习惯吗开心吗忙吗累吗
都有一点点吧
这里有温馨的家有很好的朋友
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很多
别无他求

这其实是令人有点沮丧的星期
你有没有看见路边被野火燎过的枯黄
你有没有注意电台播放的歌总带着一丝悲伤
我们都在哀悼着失事的飞机,它承载的生命

还有外国人对我国的辱骂

意外,谁也不想啊
难道这一些喧哗能让难者的家属亲友们好过一点点吗?

如果说不出好话
还不如保持缄默吧

成长不是让人变得更冷漠,或更炽热
岁月留下的尽是温柔
那我们也该温柔些,对吗

况且,在意外跟前
一切如此脆弱
多些的温柔去呵护,何妨?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