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轻盈

我剪了短发好一段时间了
但是也没有很正式地公布出来

很不像我对不对?
其实也不是因为我决定低调做人还是什么的
只是还没拍到好看的照片
























曾经爱得要生要死惜如性命的长发
毫不犹豫一刀斩断
看着青丝一束一束随剪刀 “喀嚓咔嚓” 掉落在脚边
顿时轻盈起来

我告诉朋友,说我的头至少轻了一公斤

祝儿不停地强调我的头发真的很厚
我也很喜欢浓密的长发
只是飘逸了那么多年,不闷吗?

剪了、拉直了、再烫卷发尾
关于头发我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地花上四、五个小时
坐到屁股都变四方形了
换来一个焕然一新

没有打击没有失恋没有决定来什么大转变
老娘连失恋的机会也没有呗
就只是贪新鲜想改变一下

而那些洗发精很贵要省钱所以剪短发等等类似理由还是成立的

是的,在我字里行间你也该猜到了
我很喜欢这一头短发
我喜欢它的轻盈
还有发尾微卷的华丽

别人说不好看,理他呢

我好久没有这样满意于我的发型
多数时候它是个很烦人的东西
太长太短不长不短打结开叉开干燥落发
还有没完没了的头皮屑

也只有在去年这一个时候它又长又厚且乌黑亮丽
才惹得我呵护疼惜
还有多年前A-Levels毕业晚宴的卷短发

至于有的人说
当有勇气把头发剪短
你就觉得没有什么是放弃不了的

我倒觉得两者之间没什么关系
剪头发就剪头发
那些放不下去的执着并没有一并剪断

改变的
是挤在手心的洗发精量
吹干抹干头发的时间
还有多年以后终于得以呼吸的后颈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有点太短的感觉。

纯粹 说...

没有多少机会我会有这样的勇气剪那么短,趁血气方刚赶快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