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长大后才懂得欣赏且珍惜的东西

像丰盛的早餐
这一个学期的期待
就是每天盘算哪天早上没课
可以迟一些些才摸去医院自修
就可以先去吃个早餐

芙蓉有个叫美丽都的茶餐室
就在菜市附近那是一间很传统的南洋茶餐室
从医院Jalan Rasah驶入芙蓉市中心
然后在Affin Bank前面的路口左转
这时芙蓉菜市在你的右边,继续直驶至路的尽头
顺着交通左转,然后在第一个路口左转
右手边那一排店面最后一间就是了

(免费广告咧,那些还没试过的同学们别错过了。)
(像有同学笑言,美丽都应该给我们这些忠实吃货会员卡还是什么的。)

特别特别喜欢它的早餐
烤或蒸牛油加央面包
或者芝麻牛油蒜面包,趁热吃是一级美味
而我今天才发现原来也有圆圆的面包,像居銮火车头那种
加两个蛋黄是漂亮健康金黄色的半熟蛋
配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或奶茶或美禄
还有非常好吃的酿豆腐和客家面

通常我都会在入口处的酿豆腐档口点两块豆腐
豆腐也是长大后才喜欢吃的东西
像粿条汤
我记得以前小时候
妈妈带我到太平金边茶餐室吃面
总会点上几块豆腐
而那时候我总是嫌弃淡而无味,有时甚至还带点酸味的豆腐
“没有味道的!” 我总嚷嚷
可是妈妈好像很喜欢

走进店里左手边还有一个面摊子
我再点上客家面, 小碗
其实我向来都不特别喜欢客家面
要嘛太咸要嘛无味,要嘛面条软软没咬劲
但安娣的客家面一切刚刚好

找了张桌子坐下,漂亮的姐姐(还是妹妹?)就会走向前招呼
我都点咖啡,少糖
虽然比不上怡保白咖啡,但也算是极不错了
还有蒸面包, 只抹牛油
因为我不喜欢甜甜的加央
尤其在肚子还没睡醒的早上
而且漂亮姐姐都很大方抹上厚厚的牛油,很过瘾

其实这家店开到午餐时间
但丰盛的早餐总让人幸福满满

出来读书以后,长大以后
才懂得每天早上睁开眼就有热烘烘的早餐
是多难得的幸福
那是我曾经理所当然而不以为然的拥有
后来早餐都只是冷牛奶和cereal或麦片或干干的饼干
有时干脆不吃了
才懂得,就只是一杯美禄都好
还是妈妈一早就放进书包让我休息节吃的面包
似乎在我没有来得及去珍惜的时候
已经长大了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现在去珍惜还不会太迟。

纯粹 说...

我想念妈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