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时事与感想

每天翻开报纸
满目沧癔的海地
每日死亡率是以千计算

那些重伤的呢?
那些被迫截肢的呢?
那些幸运活下来的
怎么创造新生活呢?

而另一岸
是悠闲的蓝天白云

我看到的
是卑贱的人命

当一条条活生生的生命
从废墟中救起
当疲惫虚脱的面颊
绽放或浅或深的微笑

是否代表着希望?

另一厢是龙舟翻覆意外
看到那些照片吗?

殉难者的家人朋友
尤其父母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他们的心情
甚至只是表情

我很少关心时事的
只是来到了这里
不懂
可能。。。心境改变了

我不知道能不能说
所谓的长大与成熟
毕竟这两点不是我来定夺

感想呢?

感恩
我身边的人
安康快乐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