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失落沙洲》之放弃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地徘徊

渐渐接受
生命是场不公平的比赛
并无法制止心情
一直往谷低跌落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有把回忆翻开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从开始到这一刻
我都没有放弃争取所谓的公平
但这几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浪潮
我真的累了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独自走入人海
疲惫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见的我

还得与自己搏斗
与不断萌起的放弃念头搏斗
若连我自己都放弃了自己
还有谁能为我做些什么?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有把回忆翻开
除了你之外的依赖
还有谁能教我勇敢

你受伤脆弱的时候
有我当你的避风港
那我失落难过的时候
有谁来教我要勇敢坚强?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或许我不想弄湿水的肩膀
我很清楚眼泪的重量
我很明白当安慰的话都是徒然
给予不了任何帮助的无助感

注 : 徐佳莹的《失落沙洲》
她有一把有力的嗓子
支撑快没顶的我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