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 Toy Story 3 > 之感想

生命永远都在向前进
退路在我们踏前一步那瞬间
便悄悄隐去

在前进的当儿
无论愿意或否
我们总遗弃了
或许曾经爱着的
或许仍然爱着的

会恋恋不舍吗?
很多时候
我们都在不经意中
遗弃曾经的挚爱

毕竟曾经爱过啊
毕竟回忆是感情的结晶
某天,蓦然回首
仍是眷恋

那些遭我们遗弃的
在没有了我们的人生道路上
又会有怎样的心情?
又会有怎样的际遇?

他们回否像电影里
那些玩具
Woody, Jessy, Buzz Lightyear.....
默默守候他们的主人Andy
那样守护着我们?

最后一幕
小女孩举起牛仔玩偶Woody的手
向他的主人Andy挥别
Andy不忍再望
选择不回头的驱车离去

不只是离他最爱的玩具而去
那些玩具是他童年的印记
所以在他头也不回的离开的时候
也离开了他的童年

那个眼神
很像我

其实这部动画
也是在我从童年
步向成年的路途中
遭我不经意遗弃的许许多多
其中之一

"To infinity, and beyond !!!"
Buzz Lightyear的口头禅之一

还有什么
是在我不经意中遗失了呢?

我仍旧不经意地
眷恋思念着它们
我坚信
因为我是个怀旧的人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