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这些年来

入秋了是吗?
连吉隆坡的天气都异常地冷
原本就气虚血虚的体质
现在更是整日手脚冰冷

然后才发现原来我没有长裤可以穿
就除了牛仔裤和西装裤

我不知道下个星期下居銮posting
宿舍会不会有comforter
我的抗寒能力有点不太好

说到去居銮
我真的很雀跃很期待
与其说去posting
对我们来说,像从前小学中学的field trip多一些

也许因为跟了一班较谈得来的朋友
上了大学,一直都觉得朋友难寻
有时候不是说谈不来
只是我想安静的时候,他们太喧闹了些
而我喜欢热闹的时候,却又太安静

还有太复杂的心机城府
我真的学不会这百般计算的技巧
其实更多是不愿意学吧

是我太难搞吧
不是没有迁就
只是大多数时候我宁可自己一个人

而他们一切刚刚好
很舒服的相处模式
不近不远,不紧迫不冷漠
刚好站在平衡点上

这一个学期确实快乐了很多
有时候我想不通,这两年来
到底是为什么把时间和心思花在总是令我难过的人们身上

我听过一句话
只要你有勇气离开,上天一定给你一个更好的开始
后来我相信了
也庆幸我毅然转身,纵使,当时真的很难

很多道理并不深奥
但,总要经历了很多才得以参透

和欣怡聊了一个晚上
我们都一致同意这一所学校没有让人留恋的理由
我们更期待的是新的城市、新的开始
我知道离开那一天我连一个回眸也不会留下
这一段来时路,太多的不堪回首

确实有不少学习领悟
这两年多来成长了好多、好多
但始终不是令人感到愉悦的回忆

我们都迫不及待想离开

那一半即将出国的同学,也还好都缘浅
没有不舍也不会有想念

也许除了英然,但我和她之间的情谊默契
身在哪里都没差

也许友情也一样,必须经历了很多
才更深更牢固

但有些却是不堪一击的

时间和磨难像把筛子、像张滤网
粗糙的都经不起考验了
最后剩下的人,还好有你们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珍惜友,主动联络,上天会给你更好的。

纯粹 说...

交友不易,越长越大越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