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每一天我都很认真很珍惜地过

兵荒马乱的三天后
终于有一段属于我的宁静时间
静静地写文章

室友都是好静的女同学
回到房里,不是早早就睡着了
就是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好喜欢这样舒服的安静

来到居銮第三天
累到趴地

刚入住酒店第一天,忙着处理房间的琐事
就话说不晓得什么原因,我们三个小女生被编到一间很不令人满意的房间
三十位同学全住在上两楼,唯独我们在另一楼
厕所马桶不能使用
房内只有两盏小小的灯,昏暗得无法读书
壁纸剥落,酒店残旧不堪,房间像是三千年没有人类涉足也就算了不计较了
但基于安全考量,至少让我们和其他同学住在同一楼好不好?

经过多天与多方面的交涉之后
只有厕所马桶勉强可使用
我们还是换不到房

非常kanasai

这暂时搁在一旁,没力气理了
昨天从旱上到晚上oncall回来都接近午夜了
累到趴地
今早7时半又去医院了
case discussion 时候虽然我很努力很努力地保持清醒
但还是很颓废地睡着了

我真的不想的

这毕境不是远足旅行
早就预料了很忙很累不容易
才正式post了二天的ting就被医生护士凶了两次
住宿十分之不尽人意
但我还是很开心很雀跃很热忱的

也总有在这些posting, attachment的时候
我方记得到底为什么多艰辛多困难还是要撑下去
在学医这一条路上

每每学到新知识
拿到很好很乐意分享知识经验的医生、护士、学长
遇见非常配合的病人
看到interesting的case
总有满满的满足感

我很感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
纵使我有时还是很懒惰
又馋嘴

每天那么早醒是很痛苦
我却像是找回了中学每天期待上学去的雀跃
这一些同学像是中学时的同桌和座位附近的朋友
一起上课、吃午饭晚饭

中学毕业以后不再有固定同桌
确实自由得多
但偶尔还是会怀念那时候的约束
那是一种在熟悉环境里的安全感吧
而独立的我,仍想偶尔依赖一会儿

我知道我会不舍的
每一次posting都post到很不想走

所以每一天我都很认真很珍慌惜地过
学习也好、与朋友们相处嬉闹也好
还有每天兴致勃勃地找美食
我们最大的爱好



照片摄于居銮UK农场
好喜欢这蓝和绿
尤其是这一片天空
像一幅浅浅淡淡的水彩画

2 条评论 :

Meini 说...

可以做自己有兴趣的事 辛苦也是值得的!
加油!:D

纯粹 说...

对啊!再累都高兴!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