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洁癖

我并没有很好的自律
(虽然有人说过我的自律很高,谢谢啊,不过我知道我真的没有)
也不太会像有的人把每天每时每分每秒计划的清清楚楚
我也喜欢完全没有计划的临时出游的刺激
喜欢没有时间支配的随心所欲

但一旦规划,就容不下变卦

我想我一直对计划有莫名的洁癖
就是说,计划好了的事儿,就得照计划进行
若有什么临时变卦
我会抓狂

几经自我训练,也许没有抓狂那么严重
但是始终仍令我不快

我七早八早就从茫茫衣海里把裙子和外套挑好
细心的把发尾给卷好
还有淡妆和香水
连我自己的生日我都没那么仔细地打扮吧
但梳妆这事儿,很看心情的

后来还是没去成

原以为晚餐外食
没有准备食材,也没有了下厨的心情
但在联络簿走了一遍,也没找到谁能陪我吃饭

是,我一向都不排斥一个人吃饭
有些时候甚至很喜欢
但偏偏就计划好了是和朋友出外的

郁闷了一个晚上
其实堆了一堆的工作等着我去做
但今晚本来就计划出去玩而不是工作
所以一事无成早早睡觉去了

就像之前我计划好好的旅行给我来个大逆转
差那么一点点就控制不了我的脾气
还好,深呼吸深呼吸

这是一个坏习惯啊
要改要改
毕竟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对吗?



1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人生唯一不变的事情就是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