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老师,早

学子生涯漫漫十载
你有没有遇过年轻帅气的男老师/讲师
又或是青春貌美的女老师/讲师?

我还真遇到不少
代课老师啊、临教啊、实习老师啊
又或者是正式的老师

我想那是求学生涯中一道很漂亮的风景

曾经特别地喜欢一位教过我的年轻帅气的老师
年轻倒真的很年轻, “帅气”却 是我个人的定义
班上的同学好像都不以为然

那其实不是什么一个大秘密
至少班上的同学很心知肚明最前排最靠近老师座位的位子永远是我的

谁敢跟我抢我就瞪死他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是班上那很该死的teacher's-pet-wanna-be
就是那个成绩好、坐前排、得到老师注意、让全班同学讨厌的学生
让全班同学讨厌应该还没有
因为班上还有很多做到比我更出脸的同学

好啦好啦言归正传

这一位老师教的刚好是我不喜欢的科目之一
但自从科任老师换成是他以后
我从得过且过成了班上最用功的学生之一

早到迟退,有必要没必要都不请假
上课还真的是一百分专心
踊跃发问、积极上进
功课笔记做得很完整亦井井有条
准时,甚至提早交

我一直都很厚颜无耻地围在他身边打转
允许的话,我很乐意越权班长当老师的小助手
反正我一直都很厚颜无耻的

虽然那时候的我已经不再是觉得老师通晓一切天文地理的年龄了
但对于他很厉害这一点我还是万分惊叹且崇拜到底
像小时候,惊叹于老师什么都懂

总之你会是百分百最乖、最听话、最用功的模范生
也就只限于他的课而已

然后成绩会考到很好
因为用功一定会有收获的

他的一句称赞
也许只是一句 "very good"
你会高兴好几天

他曾告诉我的家长
说我很乖很用功
在场的同学好像都在大翻白眼

其实很不错对吧
如果我每一个科目的都让这样的老师讲师来教
那我现在或许是什么精英模范生之类的了

那少女情怀啊
有时候我自己都忍不住摇头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这样的情况我还不曾遇到

纯粹 说...

没有吗?美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