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我在哪里?

谁不虚伪?
我们早就不是孩子了
还有谁能不虚伪呢?
为了达到目的的不择手段
有时候我还真的不能似乎很沧桑地说看多了
因为总会有更高的一山和层出不穷
令我惊讶于人的演技能如此无瑕

医生哥哥说以后会有更多更多,just go along with it
除此之外我们又能做些什么
他偶尔偶尔会冒出一些很感慨的话很沧桑的语调
在他一大堆无厘头乱七八糟的乱掰中
那显得他很像一个大哥哥

我不太确定我喜不喜欢这一面的他
只是有时候他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很像叹息
我很想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说一切都好

"I love warm hugs." ——Olaf, "Frozen"

我很喜欢温暖的拥抱
那让我觉得这世态炎凉中,还是有一丝丝的温情
在这虚实、真假难分的人群中,还有一点点踏实的真正的真

眼神表情言辞语气甚至肌体动作全都可以说谎
唯独拥抱的温度
很结实地告诉我是真的而非握不住的虚无缥缈


再一次,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让我看见了眼泪的力量

真的哭一哭就赢了
女人的泪还真的是个很有用的武器
我是不是应该认真学一学泪满盈眶,续而两行清泪滑落面颊的楚楚可怜
甚至梨花带泪得惹人怜惜

管它是真的充满感情的泪
还是不过是一种手段

我从来都觉得眼泪是留给自己的怯弱
但世界总是在挑战我的原则
成长是变成自己曾经藐视的人吗?

是不是坚强开朗的女孩
会让人不小心忘了她也会哭泣

我想我是个很坚强很开朗的女孩
只不过这几个星期来
我总有想窝在被子里哭得天荒地老的难过

因为走到了这里忽然我找不到了我到底属于哪里
原本很明确的方向都模糊了模糊了
我一直在走着,但我不知道我朝向哪里
就连回家的路,仿佛也让云雾遮了去路

我无法具体地说这么回事
因为它本就是很抽象的迷失之感
有关学业,未来,家,人际关系,朋友,观念原则,自我价值等等
就是一切忽然找不到了明确的定义

我在哪里?又该到哪里去?

是种自我迷失吗
还是我想太多了
但我早就应该过了少年期莫名其妙的情绪不稳

我想,我只是在这看似很大却有些狭窄的世界寻找自己的位置
该怎么知世故而不事故?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社会开始很注重大学生自杀这课题
至少我们的一些医生讲师对充满负面情绪的言辞文字有某种程度的敏感

生命美得令人惊叹
而我恋世得很,留恋这世间繁华



2 条评论 :

路宝贝 说...

当你遇到真正能让你信任的人时,他抱着你,你就会哭,但那时,一切委屈都不重要了。。

纯粹 说...

我身边有能让我完全信任的人,人们。
一个拥抱就胜过千言万语的安慰了。
有时候,有完完全全的信任,一个谅解眼神,就可以让一切委屈都不再重要了。